评测郑州日产锐骐6怎么样及长安SUV家族多少钱

导读 今年,郑州日产锐骐6换装了全新的发动机,即M9T 2 3T动力系统,以应对更加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12月16日,我们首次试驾了全新升级的锐骐6

今年,郑州日产锐骐6换装了全新的发动机,即M9T 2.3T动力系统,以应对更加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12月16日,我们首次试驾了全新升级的锐骐6皮卡,体验了该车焕然一新的配置和动力表现。

实地驾驶过程,我给锐骐6的评价是:舞步更加轻快。

国六时代的锐骐6柴油皮卡在核心部件均有较明显的提升,使得其有足够的实力与国内第一阵营的皮卡相竞争。更加完备的产品、焕然一新的变速箱和发动机都将使该车成为郑州日产进一步抢占皮卡市场份额的可靠推手。

凌晨一点,在历经航班取消和换乘航班延误之后,终于到达海拉尔,而面对皑皑白雪,我并没有往年来此的兴奋,原因在于北京已经下过两场雪了,也正是因为这场雪,才得以见到凌晨的海拉尔。当然了,这次海拉尔之行,虽说航班有些糟心,但第二天的活动足以令人振奋,那就是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

对长安CS家族车型以及所搭载的两款蓝鲸发动机有了简单的了解后,咱们开始正式的体验环节,出于试驾车型均为已上市车型,故本文就不再做静态部分的解析。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组科目,包括直线加速、制动、绕桩、麋鹿测试、8字摆、定圆钟和赛道体验环节,车型涵盖了CS家族全系,但出于时间关系笔者并未能对所有车型进行体验,还请谅解。而车型所对应的环节设置非常合理,大致根据车型定位和动力总成分配。首先是较为基础的加速、制动、绕桩环节,可让你充分适应冰雪驾驶也可以对车辆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些环节所对应的车型是CS35 PLUS蓝鲸版(以下简称CS35 PLUS)。

这组项目可以说是非常简单,目的同样明确,让你了解冰雪驾驶时车辆的秉性,也是冰雪驾驶的基本素养。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出于轮胎附着力较低的缘故,切记不要深踩油门,脚下力度越大,车辆的动力损失越大,在制动时同样如此,不可采用一脚踩死的方式。

CS35 PLUS动力总成的表现毋庸置疑,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它最大的亮点,156Ps的最大马力和260Nm的扭矩输出,不论相比此前的1.6L发动机还是竞品都有着很大的优势,与之相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也要优于同级别竞品钟意的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低至1500rpm,如此一来,仅需轻踩油门踏板便可获得最大扭矩输出,不过在冰雪路面它的表现并无优势可言。

通过简单的体验,不难看出CS35 PLUS这款车型还是很容易驾驭的,或是说它更适合城市道路驾驶,究其原因很简单,动力爆发点靠前,并且轴距相对较短,同时清晰的车头指向加之车尾不错的循迹性,足以轻松应对这类项目。

笔者选择在麋鹿测试环节体验CS55 PLUS,原因在于它的动力未变,仍是此前的1.5T发动机,动力相比蓝鲸1.4T要弱,而冰雪路面麋鹿测试恰恰也不需要动力多强的车型。而它的优势则在于,换挡速度快,并且没有顿挫感,爱信6AT变速箱的实力还是不可否认的。同时,麋鹿测试表现的非常不错,这主要得益于ESP和底盘,CS55 PLUS的ESP介入时机恰到好处,而且没有那种完全束缚着你的感觉,让你可以适当的去做一些相对“过分”的动作,底盘方面,前后独立悬架的组合在这个级别中实属罕见,实际表现富有韧性,在过弯时对于侧倾的抑制也很到位。

最后的8字摆钟、定圆和赛道体验环节,交给CS85 COUPE绝对是正确之选,外观运动、动力强劲,而经过体验之后,它运动的方面不仅是外观,也拥有不俗的操控。

相比8字绕弯项目,定圆看起来似乎更容易一些,但通过观察众多媒体老师的体验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应了那句“欲速则不达”。其实这项体验想保持车辆较好的行驶姿态以及出色的成绩,其方法就是,轻踩油门轻打方向,让车辆行驶更为稳定,如此一来便会减少修正的时间。

在对CS85 COUPE有了深入的了解后,最后一项体验就是赛道环节,每人体验一圈,并记录时间。

路况对于速度也有一定的影像,积雪厚度不同,若遇到积雪较厚的地方,轮胎阻力就会变大,车速自然也就会降低,如果路面有冰的话,更是要是稳住,轻打方向,及时修正。

其实这次的冰雪试驾内容更多的是让我们掌握在雪地里的驾驶技巧,毕竟体验较短,除此之外,也对于蓝鲸动力总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当然,这种体验并不能完全作为参考,具体还要根据它在铺装道路上的表现来判断。

通过一天的体验,虽说实际体验很短暂,但长安CS家族的实力还是可以令人难以忘却,在经历了-20°的考验,相信它们在日常驾驶时更是如履平地。而重点则是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并且长安还将它们的定位与实际表现做的很精准。最后再来说一个标题中有,但车型上没有的东西,四驱系统,虽不能要求款款车型都具备,但CS75 PLUS和CS85 COUPE车型的确应该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