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风光580怎么样及途观L和探岳多少钱

导读现在我们在选车的时候,会关注到一款车的方方面面,比如说这款车的三大件,也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而东风风光580也算是一款比较受关注

现在我们在选车的时候,会关注到一款车的方方面面,比如说这款车的三大件,也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而东风风光580也算是一款比较受关注的中型SUV了,那么东风风光580三大件怎么样呢?

风光580发动机

首先我们来看看东风风光580的发动机,这款车提供了两款发动机选择,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还有一款则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这两款发动机的参数放在国产发动机中还是挺不错的,不过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就并不算强了。

风光580变速箱

变速箱方面东风风光580则是提供了三种选择,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一款6挡手动变速箱,还有一款则是模拟6挡的CVT无极变速箱,这款CVT无极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还是可以的,搭配上1.5T的发动机还是比较实用的,当然如果反复加减速的话也会有点小顿挫。

风光580底盘

底盘方面,东风风光580全系都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个悬架结构是非常常见了,而东风风光580的悬架在舒适性上也还算可以的,滤震效果不错,不过其抑制倾侧的能力就比较一般了。

以上就这款东风风光580三大件详解了,要说东风风光580三大件怎么的话,综合来说还是可以的,对于这么一款售价10万左右的中型SUV来说算是不错的,这款车也的确是挺适合日常家用的。

途观L和探岳都是大众旗下的中型SUV,只不过一个是上汽大众的合资车型,而另一个则是一汽大众的合资车型,那么同为大众旗下的中型SUV,途观L和探岳哪个档次高呢?下面就让这两款车对比一下吧。

途观L售价更高

首先是售价,虽然说辆车的售价比较接近,但是实际上大众途观L的售价还是更高一些,为21.88-35.08万,而大众探岳的售价则是18.59-31.39万,相对来说略低一些,不过虽然途观L售价更高,但这款车也是销量更好,而这款上市半年的探岳销量就差了一些。

探岳尺寸略小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两款车也都是中型SUV,但途观L的车身尺寸为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标准的中型SUV身材,而探岳的车身尺寸则是4595(4589、4590)*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这款车的车身尺寸还是更小一些,尤其是长度方面,不到4600mm的长度放在中型SUV中实在是太短了。

途观L空间更大

虽然探岳的尺寸不是很大,不过这款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有中型SUV的水准的,这一点倒是不错,可以尺寸更大的途观L在这一方面也并不差,空间比探岳还跟宽阔一些,至于内饰设计方面,两车虽然细节不同,但都是熟悉的大众风格。

三大件基本相同

在三大件上,就体现出途观L和探岳都是大众的车型了,虽然一个上汽一个一汽,但两车所采用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都是一样的,技术都比较成熟可靠,动力也比较强,只不过在调校上有些区别。

要说途观L和探岳哪个档次高,这还真不好说,这两款车的差距其实并不是特别差,同为大众车型也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所以说档次这两款车也是差不多的,还是看你更喜欢哪一款车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