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三季度亏损创纪录 达6.71亿美元

导读 特斯拉宣布亏损之后,又公布了另一笔亏损,今年第三季度为6 71亿美元。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亏损。其中大部分归咎于生产量的增长,以满

特斯拉宣布亏损之后,又公布了另一笔亏损,今年第三季度为6.71亿美元。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亏损。

其中大部分归咎于生产量的增长,以满足对新特斯拉Model 3的巨大需求(如图)。希望到2020年第一季度每周能生产约5000辆Model3。自最近在美国投放市场以来,仅生产了260辆Model 3(截至10月2日)。

Model 3只有260辆,仍然是非常稀有的汽车。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雄心勃勃(像往常一样)制定了计划,到12月生产其中20,000辆,但看来这不会发生。澳大利亚人已经必须等到2019年才能开始接收他们的订单,这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那么,什么阻碍了Model 3的生产呢?它主要归功于内华达州沙漠中破纪录的Gigafactory建筑。具体来说就是电池生产线。生产和试图满足Model S和Model X的需求也减慢了整个过程,并造成了损失。

尽管下降了,特斯拉的汽车收入仍增长了10%,达到23.6亿美元。然而,它不得不在第三季度投资14亿美元,以试图通过扩大制造设施来保持产量。相比之下,特斯拉在第二季度投资了11.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