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发布品牌首款100%电动汽车UX 300e

导读丰田集团一直是其车型电气化的先驱,雷克萨斯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自2005年以来已超过17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并自2009年以来用在欧洲销售的

丰田集团一直是其车型电气化的先驱,雷克萨斯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自2005年以来已超过17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并自2009年以来用在欧洲销售的所有型号的混合动力发动机取代了所有柴油发动机。随着新款UX 300e的到来,雷克萨斯又推出了该品牌的首款100%电动模型,迈出了又一步。

在传统模型的基础上,该单元因看到混合动力发动机被150 kW(204马力)的全电动发动机所取代而突出,该发动机仅作用于前轴,与混合动力版本不同,后者在两轮发动机中提出。或四轮驱动版本。该发动机可确保最高时速为160 km / h,并需要7.5秒才能达到100 km / h。

该发动机由54.3 kWh的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该锂离子电池放置在乘客舱和后排座椅的地板下方,避免了从内部窃取空间,同时由于重心较低而保证了更好的动态性能。这款288芯电池可在WLTP循环中保证长达300公里的自治,并支持高达6.6 kW的交流电充电和高达50 kW的直流电。

按照丰田汽车集团的品牌哲学惯例,其车型和技术的可靠性仍然是重中之重,这就是为什么雷克萨斯(Lexus)宣布为电池提供10年或百万公里的保修,这是非常高的价值。高于具有电动模型的竞争对手品牌,后者通常提供约15万公里的保修。预计该型号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投放全国市场,其价格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