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与Luminar合作开发自动驾驶

导读沃尔沃汽车公司是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它正在与技术公司Luminar合作,为沃尔沃下一代汽车提供行业领先的光探测与测距(LiDAR)和感知技

沃尔沃汽车公司是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它正在与技术公司Luminar合作,为沃尔沃下一代汽车提供行业领先的光探测与测距(LiDAR)和感知技术,从而设定新的安全和技术标准。

此次合作将为沃尔沃提供首项用于高速公路的全自动驾驶技术,为未来的主动安全开发铺平道路。

面向未来的Luminar LiDAR硬件将无缝集成到SPA 2中沃尔沃汽车的下一代SPA 2模块化车辆架构将以硬件就绪的形式提供,从2022年开始生产,将Luminar LiDAR无缝集成到车顶。

基于SPA 2的汽车将通过空中软件进行更新,如果客户决定选择该软件,则将在验证了对各个地理位置和条件的安全性后,将启用能够完全自动驾驶高速公路的Highway Pilot功能。

除了“高速公路飞行员”功能外,沃尔沃汽车公司和Luminar还在探索LiDAR在改进未来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方面的作用,并有望为所有未来基于SPA2的汽车配备LiDAR传感器。Luminar的技术基于其高性能LiDAR传感器,该传感器发射数百万个激光脉冲,以3D扫描环境来准确检测物体在哪里,无需互联网连接即可创建临时的实时地图。

Luminar LiDAR能够比摄像头和雷达更好地感知周围环境LiDAR是创造可在自主模式下安全行驶的汽车的关键,可为汽车提供仅凭摄像头和雷达无法提供的可靠视觉和感知。LiDAR是在复杂环境中高速进行安全决策的理想基础。

为了实现“高速公路飞行员”功能,Luminar的感知技术将与自动驾驶软件以及摄像头,雷达和后备系统相结合,这些功能将安装在即将推出的配备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沃尔沃汽车上,例如转向,制动和电池动力。综上所述,这使希望沃尔沃的用户能够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安全,完全自动驾驶的功能。

作为公告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公司和Luminar正在加深合作,以共同确保鲁米纳的LiDAR技术的稳健工业化和批量生产的验证。沃尔沃汽车还签署了一项协议,有可能增加其在Luminar的少数股权。对于总部位于硅谷的Luminar而言,与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合作代表了该公司首次将其技术应用于批量生产。这是实现将技术推广到更广泛的汽车行业所需的规模经济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