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的新型车顶安全气囊在带天窗的车辆中被证明是有效的

导读当汽车翻身时,安全带,前,侧面和帘式安全气囊几乎无助于防止伤害乘员。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将乘客扔出汽车的天窗。实际上,根据美国公

当汽车翻身时,安全带,前,侧面和帘式安全气囊几乎无助于防止伤害乘员。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将乘客扔出汽车的天窗。

实际上,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调查,自2000年以来的15年中,美国发生了13,700起交通事故,其中有17%的事故是通过天窗将乘客从汽车中甩出的。

因此,这导致现代汽车开发了于2018年首次宣布的车顶安全气囊,以保护乘客免于通过天窗被逐出汽车。

安装在天窗周围的车顶安全气囊可以在短短0.08秒内展开,以覆盖整个车顶。它涂有硅树脂以保持其膨胀形状长达六秒钟,而不锈钢丝则提高了展开速度。

经过测试,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现车顶安全气囊可有效防止乘客通过天窗从汽车中弹出。它还可以防止乘客弹起天窗,减少头部和颈部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