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正在考虑收购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或科技公司

导读 当像捷豹 路虎这样大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填补了国库,并得到了世界上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的支持时,它可能是时候将其扩展范围扩大到目前的范围

当像捷豹 路虎这样大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填补了国库,并得到了世界上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的支持时,它可能是时候将其扩展范围扩大到目前的范围之外。据“汽车新闻欧洲”杂志称,捷豹路虎正在关注某些可能会提升其产能和产品的收购。

据报道,由塔塔汽车公司(或最终由塔塔集团公司)拥有的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就收购其他奢侈品牌进行内部讨论,以进一步实现其汽车系列的多样化。为了收购国际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可能很快就会发现自己正在生产和销售另一个奢侈品牌。然而,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告诉Automotive News Europe,捷豹路虎只会收购一个适合其现有产品组合的奢侈品牌。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Automotive News Europe,同样,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可能会收购一家能够提升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系统领域能力的科技公司。目前,捷豹路虎旗下的品牌不提供任何电动车甚至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单元。明年结束时,捷豹路虎最终推出全电动捷豹I-PACE,该汽车制造商已经接收了25,000辆新EV的订单。尽管如此,本月早些时候,捷豹路虎宣布将从2020年开始实施绿色环保 - 所有新车将在十年之后成为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收购一家拥有该领域专业知识的科技公司肯定会确认捷豹路虎的绿色承诺。

塔塔集团的高级官员认为,为了保持汽车行业的竞争力,捷豹路虎需要变得更大。如果Jaguar Land Rover确实收购了一家新公司,那么它将是第一次这样做,因为它是由Tata Motors在2008年以24亿美元收购的。

至于可能的收购候选人,据传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正在考虑分拆其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计划,因为它将精力集中在大众市场产品上。据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也在考虑出售其非核心资产,包括其杜卡迪摩托车品牌。

至于捷豹路虎如何为其新收购融资,最终的母公司塔塔集团非常愿意在必要时提供财务支持,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截至2017年6月30日,塔塔集团拥有3976亿卢比(61亿美元)现金及等价物,比2016年6月底增加约87%。这意味着捷豹路虎将超过一旦决定这样做,就准备收购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