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GTI Aurora概念车具有全息控制的立体声

导读 在大众汽车,用按钮和旋钮控制立体声系统可能会过时。该品牌正在研究全息照相的未来,Golf GTI Aurora概念展示了它的外观。Golf GTI Au

在大众汽车,用按钮和旋钮控制立体声系统可能会过时。该品牌正在研究全息照相的未来,Golf GTI Aurora概念展示了它的外观。

Golf GTI Aurora高尔夫周三在奥地利举行的年度Wörthersee巡回演唱会上亮相,在舱口区域配有全息显示器,可控制3000瓦立体声系统。大块的控制按钮从稀薄的空气中出现,并带有滑块来控制音量。此外,当用户以立方体形式漂浮在空中时,他们可以用指尖选择专辑,播放列表和艺术家。一切都位于硬件之上,这使得用户界面成为可能,而无需笨重的设备。

大众没有确切披露其工作原理(这是获得专利的工艺和商业秘密),但大众未来开发团队分享了一些细节。软件算法和“视觉技术模块”创建一个浮动图像。该系统还能够理解用户的输入,例如当他或她按下播放按钮时。大众表示,整个过程很自然,对任何人都不陌生-即使他们从未使用过全息图。

尽管该系统尚未准备好进行批量生产,但确实为设计人员将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线索。全息图可以为立体声控制等车辆功能腾出空间,但是当不需要全息图时,这些系统就可以消失。这在机舱中留出了更多可用空间。

大众希望类似的技术将在未来十年内投入批量生产。今天已经有了这项技术,但是它将使Golf GTI变得更加昂贵。显然,它必须按比例缩小尺寸以用于汽车的中央烟囱,或者将来可以在自动驾驶汽车中将其合并用于娱乐。

不过,高尔夫GTI Aurora不仅仅是一个小技巧。基于预生产的GTI TCR公路车,它具有定制的外部车身套件,以Nardo Gray,Deep Black Pearl和Mint Green完成。内部,种族模式数据显示在额外的显示屏上。还有一个专用的拨动开关可以在比赛模式下打开排气阀。在引擎盖下,2.0升涡轮4发动机的功率高达380马力,这要归功于更大的涡轮增压器,改进的进气口和定制的排气装置。

也许最疯狂的事实是,一群大众学徒在短短八个月内就建立了Golf GTI概念。球迷可以在本周的奥地利Wörthersee巡回演唱会上看到这个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