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可能无法降低保险成本

导读现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可能无法降低保险成本这方面的问题开始感兴趣,因为大家现在都是想要了解到此类的心,那么既然现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可能无法降低保险成本这方面的问题开始感兴趣,因为大家现在都是想要了解到此类的心,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可能无法降低保险成本,花姐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这样的问题做个科普介绍吧。

自主技术旨在使驾驶更加安全,并在事故发生之前预防事故发生。那么,您可能会认为这意味着保险费会便宜一些,但是彭博社的一份报告预测,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增不会导致保险公司损失利润,因为驾驶员仍需要保险。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分析师亚历杭德罗·萨莫拉诺(Alejandro Zamorano)表示:“我们预计,由于自动驾驶汽车,汽车保险公司的收入不会突然下降。”

“相反,我们期望汽车保险产品类型的逐步转变以及保险公司的新收入来源。” 但是,可能会改变的一件事是谁为这项政策付费。未来,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可能需要支付自动驾驶汽车的保险费用,而不是个人驾驶员。还可以引入专门为自动驾驶汽车量身定制的政策。根据该报告,“网络保险”可能是这些新的政策类型之一,可以防止汽车被黑客入侵。鉴于越来越多地使用可能影响车辆性能的无线更新,很容易想象黑客保险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流行。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理论上应该使道路更安全,但事实是,如果将损坏的传感器,相机和计算机等组件的维修成本考虑在内,事故的损失可能会大大增加,这意味着保险支出可能会更高。全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更有可能的是,驾驶员偶尔会使用自动驾驶功能来停车或遇到交通阻塞。这将为保险人提供覆盖个人所有者和汽车本身的机会。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的高级合伙人坦古·卡特林(Tanguy Catlin)说:“这种过渡非常困难,很少有公司同时做到这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