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斯巴鲁WRX预计将持续使用到2021年左右

导读 新一代斯巴鲁WRX预计将持续使用到2021年左右。但是,日本的WRX STI即将停产。为了纪念这一时刻,该公司正在计划最后一次欢呼WRX STI EJ2

新一代斯巴鲁WRX预计将持续使用到2021年左右。但是,日本的WRX STI即将停产。为了纪念这一时刻,该公司正在计划最后一次欢呼WRX STI EJ20最终版。

在澳大利亚,WRX STI配备了2.5升涡轮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称为EJ25。但是在日本,STI使用的是2.0升涡轮增压器。2.0L发动机是EJ20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实际上早在1989年就开始在Liberty中使用。此后,EJ20以各种形式存在于日本WRX STI的各个世代中。

斯巴鲁已经确认将在即将举行的东京车展上发布特别的最终版原型车。它甚至发布了一张详细显示汽车的图像。它展示了独特的19英寸BBS镀金轮毂,以纪念上一代STI型号使用的几代镀金轮毂。

尚未透露其他规格,但斯巴鲁确实表示特别版将配备“平衡式发动机”。这可能意味着对EJ20进行了一些灯光调节,仅在日本销售的WRX STI S207版本可产生高达241kW的功率。

斯巴鲁表示,EJ20的生产将于2020年3月结束。购买者将能够继续在日本下订单,直到今年年底。此后,日本将不再有WRX STI。我们这些不在日本的人不必担心,因为该公司表示EJ25的生产将继续进行。

EJ20发动机系列不应与现有的WRX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混淆。在非STI WRX和Levorg中,使用了新一代涡轮增压拳击手,称为FA20。它融合了直接喷射和双涡旋涡轮增压器等现代技术。目前它产生197kW和350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