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具有非常酷的隐藏功能

导读随着电动汽车制造商迅速改善电池技术,所有焦点都集中在充电速度,续驶里程以及如何使EV尽可能充实。现在,双向充电将改变我们查看电动汽车

随着电动汽车制造商迅速改善电池技术,所有焦点都集中在充电速度,续驶里程以及如何使EV尽可能充实。现在,双向充电将改变我们查看电动汽车的方式,不仅使它们成为要充电的机器,而且使它们能够将部分电力重新传送到电网中。日产汽车是另一个品牌,以前曾在其NV300 Concept Van以及Leaf中探索该技术。

根据lectrerek的新报告,Model 3的车载充电器已经有些偷偷摸摸的准备了双向充电。特斯拉对此并没有多说,事实上,此前曾对这项技术表示担忧,因为特斯拉认为,要实现从车辆到电网的全部利益,必须拥有庞大的电动车队。而且,它不希望双向充电削弱电动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的主要作用。

根据该报告,一位名叫马可·加希奥拉(Marco Gaxiola)的电气工程师证实,当轿车被竞争对手拆解进行评估时,Model 3可以双向充电。“设计是完全双向的,” Gaxiola说。“电源可以反向流动,它来自电池,最终流到交流侧。当这种技术出现在车辆中时,它称为V2G(车辆到电网)。”

V2G有什么好处?好吧,理论上,如果停电,您的电动汽车可用于为您的房屋充电。一个电动汽车甚至可以给另一个电动汽车充电,如果充电点无法到达,这可能会非常有益。在更大的范围内,电力公司可以从车辆获取电力,从而缓解高峰时段的需求。早在2018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写道,这项技术值得重新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