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马自达CX-5预计将基于RWD平台并具有直列六缸发动机

导读据报道,下一代马自达CX-5将进一步开拓高端汽车市场,并以新平台和新引擎首次亮相。根据日本最佳汽车网的报道,新的马自达CX-5有望与梅赛德

据报道,下一代马自达CX-5将进一步开拓高端汽车市场,并以新平台和新引擎首次亮相。根据日本最佳汽车网的报道,新的马自达CX-5有望与梅赛德斯-奔驰GLC和宝马X3等竞争,并由与下一代马自达6相同的后轮驱动平台支撑。

由于有了这个新平台,该SUV可以配备马自达开发的新直列六缸发动机的两种变体。第一个可能是采用马自达SkyActiv-X技术的3.0升发动机,并配有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第二个可能是3.3升柴油直列六缸发动机。

早在7月份,Spyder7的一份报告就下一代CX-5提出了类似的主张,并推测SUV可能被称为CX-50。但是,该最新报告表明CX-5的名称将继续存在,并且CX-50可以作为CX-5的双门轿跑车改型推出,并在CX-5和旗舰CX-9之间插入,从而有效地填补了留下的空白由旧的CX-7。

毫无疑问,马自达的新型直列六缸发动机将在其试图成为德国竞争对手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以汽油为幌子,推测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可以输出350 hp以上的功率,而轻度混合动力技术的加入可能使其感觉比该数字所暗示的要快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