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决定 非性能轮胎标准来故意降低新型中置发动机克尔维特的动态性能

导读雪佛兰决定通过制定全季节,非性能轮胎标准来故意降低新型中置发动机克尔维特的动态性能,这似乎有点违反直觉。毕竟,将Corvette的发动机移

雪佛兰决定通过制定全季节,非性能轮胎标准来故意降低新型中置发动机克尔维特的动态性能,这似乎有点违反直觉。毕竟,将Corvette的发动机移至乘客舱后方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提高性能。但是,正如Corvette执行总工程师Tadge Juechter解释的那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客户说,他们真的很想在同一轮胎上驾驶三个赛季。” 因此,FE1悬挂装置Stingray的标准配置是米其林的全新Pilot Sport All Season 4,这是米其林和雪佛兰专门为这款车开发的泄气保用轮胎。

轮胎已经改进到今天的全季节轮胎可以提供干抓地力,这比不久前夏天的轮胎所能提供的要好。确实,这种新的全季节轮胎的主要目标是要达到1.00 g的横向加速度,这比C6 Corvette的夏季轮胎所能达到的水平还要大,同时仍可以进行现实的三季节行驶。

米其林全新的PILOT SPORT ALL SEASON 4轮胎(左)的胎面花纹肯定受到其PILOT SPORT 4S夏季轮胎(右)的启发。 米其林

经过五年的发展,轮胎的结构,混合物和胎面花纹都焕然一新,尽管如附图所示,胎面的确受到了米其林Pilot Sport 4S夏季轮胎的启发。尽管米其林表示轮胎尚未达到1.00克,但比我们所知的所有其他四季轮胎都近。据米其林称,根据表面的不同,轮胎目前产生的最小重量为0.95克,但雪佛兰(Chevy)尚未完成Stingray的底盘校准,因此在生产之前可能仍会发现更多的抓地力。

米其林Pilot Sport All Season 4的首席开发工程师Lee Willard说:“当温度降至40或50度以下时,尤其是在潮湿的情况下,这种轮胎不会像夏天的轮胎那样妥协。”在极限状态下,其性能就像夏季轮胎的平衡性和渐进性,但其抓地力却是米其林夏季轮胎在雪地中的两到三倍。”

从角度来看,今天性能最好的全季节轮胎刚超过0.90 g,例如我们在长期使用 Hankook Kinergy GT轮胎的日产Altima上测得的0.93 g。米其林预计,配备有可用的Pilot Sport 4S夏季轮胎的Corvette Stingrays的产量将在1.03 g至1.05 g之间。

基于这样的事实,在最近的冬季轮胎测试中,一辆搭载米其林Pilot Alpin PA4性能的2017年Corvette Grand Sport冬季轮胎在干燥的防滑垫上挂0.96克,在整个季节都挂了1.00克,这对我们来说似乎很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