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和宝马联手开发电动汽车

导读捷豹路虎和宝马已经宣布将合作开发用于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下一代技术。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电动驱动系统,也称为EDU,此举将使Jagua

捷豹路虎和宝马已经宣布将合作开发用于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下一代技术。

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电动驱动系统,也称为EDU,此举将使Jaguar Land Rover和BMW希望显着降低这一增长领域的开发成本,而这一增长领域近年来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极其昂贵的。

随着制造商寻求使电动汽车更有利可图,这一新联盟是行业中目前正在进行的众多联盟之一。最近,福特宣布向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投资5亿美元。

目前尚无时间表显示何时可以看到合作的初衷,但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年内。同样,也没有宣布产量预期,但考虑到规模经济的必要性,这将是实质性的。

宝马研发部董事会成员克劳斯·弗洛里奇(KlausFröhlich)表示:“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急剧的转型。我们认为合作也是电气化领域成功的关键。通过捷豹路虎,我们找到了一个合作伙伴,该合作伙伴对下一代电动驱动器的要求与我们的要求非常匹配。在一起,我们将有机会通过缩短开发时间并将车辆和最新技术更快地推向市场来更有效地满足客户需求。”

捷豹路虎工程总监尼克·罗杰斯(Nick Rogers)补充说:“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制造出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但现在我们需要扩展该技术,以支持下一代捷豹和路虎产品。从与宝马集团的讨论中可以明显看出,两家公司对支持这种过渡的下一代EDU的要求之间存在重大重叠,从而实现了互惠互利的合作。”

两家公司都在增加其电气化产品阵容。捷豹路虎将在未来12个月内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Evoque和Discovery Sport,而宝马将在明年推出电动iX3,紧随其后的是与3系等效的i4。

该消息发布仅在几周前,捷豹路虎宣布其财年亏损36亿英镑,有传言称PSA集团可能收购该公司,但这一交易尚未得到证实。

这项合作包括在研发,工程和采购方面的联合投资,源于捷豹(Jaguar)的电动I-Pace的成功以及宝马悠久的专业知识,自2013年推出i3以来一直在内部建立EDU 。公司“对环保和面向未来的电驱动技术有着相同的战略眼光”。

捷豹路虎的声明说,捷豹路虎和宝马将在宝马位于慕尼黑的总部合作,开发带有两种开发系统的EDU,以“提供各自产品系列所需的特定特性”。

EDU将由捷豹路虎和宝马在各自的工厂生产。对于捷豹路虎,这将是位于伍尔弗汉普顿的发动机制造中心,该中心已于今年初确认为该公司全球EDU生产的所在地。

宝马尚未透露将在何处建立EDU,但有大量报道称宝马正在扩大其在中部地区Hams Hall的制造基地,这意味着它紧邻捷豹路虎的工厂。

交易的财务条款将不会透露。

捷豹路虎表示,此举支持“电气化技术的进步,这是汽车行业向ACES(自主,互联,电动,共享)未来过渡的核心部分”。

这不是捷豹路虎和宝马的第一次会议。1994年,宝马(BMW)收购了陆虎(Land Rover),但收效甚微,因此于2000年将其卖给了福特(Ford)。福特后来在2008年将其卖给了塔塔汽车(Tata Mo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