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设计师加入吉利 领导英国设计中心

导读 中国汽车巨头吉利公司正在英国设立一个新的设计中心,并挖走了前美洲虎设计师韦恩·伯吉斯(Wayne Burgess)领导该业务。吉利旗下拥有品牌如

中国汽车巨头吉利公司正在英国设立一个新的设计中心,并挖走了前美洲虎设计师韦恩·伯吉斯(Wayne Burgess)领导该业务。

吉利旗下拥有品牌如沃尔沃,莲花,林克&CO和伦敦电动车公司(LEVC) ,拟设立在考文垂的新工厂,采用未来五年内大约100个设计师和支持人员。

英国人伯吉斯(Burgess)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任职,此前曾担任捷豹(Jaguar)生产和SVO车辆的设计总监一职,他拥有F-Pace,F-Type,XE和最新一代XJ等汽车。设计作品集。自2011年以来,他将由英国吉利全球设计负责人彼得·霍里(Brit Peter Horbury)负责管理。

新工厂将加入吉利在上海,巴塞罗那,哥德堡和加利福尼亚的设计工作室。它将“支持吉利汽车,Lynk&Co,Proton,Lotus和LEVC等品牌的内部设计功能”。

霍伯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吉利设计英国公司的加入既展示了吉利对英国的承诺,也展示了英国在创意和设计领域的领先地位。韦恩(Wayne)带来了他在高端汽车设计方面的丰富经验,这将有助于我们发展品牌。”

在新成立的吉利在国内市场取得初步成功之后,吉利计划今年在欧洲推出Lynk&Co 。吉利自2010年以来还拥有沃尔沃,自2017年以来还拥有莲花,这确保了LEVC在伦敦推出了首款增程电动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