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希望新款雅阁能在萎缩的市场中占据更大份额

导读 通过在俄亥俄州新增300个工作岗位,并在2018款雅阁(Accord)轿车的生产上再投资2 67亿美元,本田希望能在不断萎缩的中型轿车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据Autonews报道,在2017年的前9个月,

通过在俄亥俄州新增300个工作岗位,并在2018款雅阁(Accord)轿车的生产上再投资2.67亿美元,本田希望能在不断萎缩的中型轿车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据Autonews报道,在2017年的前9个月,这一细分市场比去年萎缩了15%,每一款同类车型的销量都有所下降,其中大多数销量都达到了两位数。

“我不确定美国的轿车市场会不会像10年前那么大,”Gartner的研究总监迈克·拉姆齐(Mike Ramsey)说。“即使我们的销量达到1600万辆(SAAR),轿车的销量比例也可能持平或下降。”

至于之前提到的投资,主要是在俄亥俄州的马里斯维尔工厂,本田在那里生产雅阁以及讴歌TLX和ILX车型。

此外,由于本田放弃了这款第10代雅阁轿车的车身风格,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不得不扩大工厂的后方门线能力。说到这些细节,本田现在在2018年的雅阁上采用了一种新的激光焊接工艺,以一种更有效的方式将车顶与车身侧板连接起来,从而消除了许多轿车用来覆盖雨道的黑色塑料装饰。

不过,该车型的生产经理罗德里格斯(Steve Rodriguez)说,如果轿车部分的销售突然开始下滑,那么本田在2018年款雅阁上的投资似乎也不是没有意义的。

“灵活性是一种标志——我们的责任是确保未来我们能够灵活地移动模型,”(到不同的装配线)。“我们不需要预测未来,我们总是试图变得更灵活,这样当变化来临时,我们就能更好地应对。”

随着这一细分市场的持续下滑,如果竞争对手为了专注于suv和跨界车而决定完全退出这一细分市场,雅阁(Accord)和丰田(Toyota)凯美瑞(Camry)等车型可能处于有利地位,能够利用任何剩余的资源。

拉姆齐总结道:“也许他们会想,‘嗯,细分市场会变小,我们会占更大的份额。’”“本田过去在这方面一直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