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40 EV将采用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

导读对于即将到来的沃尔沃全电动XC40来说,缓慢的信息流仍在继续。在让我们看到电动汽车的平台和设计之后,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在专注于将要使用的信息娱乐系统。就像Polestar2上

对于即将到来的沃尔沃全电动XC40来说,缓慢的信息流仍在继续。在让我们看到电动汽车的平台和设计之后,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在专注于将要使用的信息娱乐系统。

就像Polestar2上使用的一样,沃尔沃已经与谷歌合作开发了电动XC40的信息娱乐系统。这是基于后者的Android平台,并功能完全集成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访问熟悉的服务,如谷歌地图,谷歌助理和谷歌游戏商店。

这不能与Android Auto混淆,后者需要一部手机与一个单独的系统捆绑在一起,就像在其他车辆中一样。相反,该系统作为自己的实体运行,并更深入地集成了许多汽车的其他功能。

因此,用户将能够做更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在Spotify这样的应用程序上设置目的地或播放他们最喜欢的音乐和播客,因为他们还可以调用谷歌助理来调整车内功能,比如设置气候控制。

与此同时,电动XC40的先进司机辅助系统(ADAS)将使用来自谷歌地图的数据,如道路上的限速和曲线,以进一步提高其能力。

“我们终于在你的车里给你提供了你在手机上习惯的同样的体验,但在开车时适应了安全的互动。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Henrik Green)表示:“通过引入从维修到全新功能的所有产品的空中更新,这款车可以像你的其他数字产品一样保持新鲜,始终具有最新和最伟大的功能。”

沃尔沃随叫随到的服务也是系统的一部分,允许远程监测EV的电池状态和充电水平。还存在诸如预处理、车辆位置识别、远程锁定/解锁和通过数字密钥共享汽车等核心功能。

提供的照片也让我们很好地看到了电动XC40的机舱,除了一个新的数字仪器集群显示和上述信息娱乐系统外,它与普通XC40没有太大的区别。我们将了解更多关于电动XC40,当它在10月16日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