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在其汽车上使用了再生生物塑料

导读作为一个全球社会,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对环境的影响,并需要通过开发有助于减少排放和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的材料的产品来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作为一个全球社会,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对环境的影响,并需要通过开发有助于减少排放和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的材料的产品来创造可持续的未来。为此,马自达在塑料回收领域一直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历史,并且是第一家从报废汽车中回收保险杠的汽车制造商。

自1992年以来,马自达仅从日本市场的汽车中就回收了约1280万个保险杠,如果端到端铺设,其数量将从伦敦延伸至莫斯科。

自1980年代后期以来,马自达对塑料回收的研究一直在进行。马自达认识到回收塑料的环境需求,于1992年成为第一家回收使用过的保险杠的汽车制造商,最初这些保险杠用于生产看不见的笔和塑料汽车零件,例如托盘下的塑料零件。

报废汽车的问题在于,许多保险杠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了,由于其在涂料粘合性能和塑料成分方面的差异,使其在技术和财务上都变得困难。回收旧保险杠的最大障碍之一是除漆工艺效率低下。到2001年,马自达已充分改进了油漆去除工艺,以允许使用塑料来加固新的保险杠;到2007年,马自达改进了工艺,去除了99.9%的油漆,从而引领了开发使用回收塑料的工艺的道路。新保险杠的制造。

结果,到2011年,马自达已开发出世界首创的回收技术,足以将报废保险杠转换成塑料树脂,这种质量足以用于新车保险杠,最早用于马自达Biante小型货车。现在,所有新的马自达汽车都广泛使用再生塑料。

马自达在其第一款电动汽车MX-30中又走了一步。MX-30门内面板的上部用由再生PET瓶制成的经过重新处理的织物进行了修整。开发一种用于纺织品和塑料纤维一体成型的新方法,使得创造一种具有柔软手感且易于加工的材料成为可能。

但是,马自达不仅引领塑料回收行业,而且还开发出了行业领先的高品质生物塑料,这在2015 MX-5上首次见到。由植物衍生的材料制成的生物基工程塑料减少了石油资源的使用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废弃的植物材料,例如刨花和植物材料,被转化为乙醇,然后转化为乙烯和聚丙烯。这个过程是碳中和的,与大豆或玉米淀粉制成的替代材料不同,它不会去除食物资源。生物塑料比传统的喷漆塑料具有更高的质量光洁度,可用于室内和室外。除了MX-5,它现在还用于CX-5,Mazda2,Mazda3和CX-30。

为了帮助保护地球的资源,企业有责任提供有益于地球和社会的产品和服务,马自达始终站在开发环保和可回收塑料用于未来产品的最前沿,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和排放作为其可持续缩放2030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于2017年启动,体现了企业愿景,即通过拥有汽车并为更多人提供与地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汽车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这是马自达开发有助于解决地球所面临问题的技术的路线图,社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