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在未来派MX-30中融入了一个怀旧设计细节

导读 在马自达(Mazda)庆祝成立一百周年的一年中,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还将推出其首款全电动汽车MX-30。马自达自主研发的名为e-Skyactiv 的143马

在马自达(Mazda)庆祝成立一百周年的一年中,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还将推出其首款全电动汽车MX-30。马自达自主研发的名为e-Skyactiv 的143马力零排放动力总成,时尚的跨界车配备了“自由门” 。加上35.5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约为209公里。

但是,除了MX-30中采用的新技术之外,马自达的设计师还发现了一种整合一种设计功能的方法,该功能对公司的起源表示敬意:软木衬里的中控台托盘和内侧门把手。

它成立于1920年,当时名为Toyo Kogyo软木公司,后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软木市场枯竭的松田十次郎(Jujiro Matsuda)将公司的重点转移到制造工具之前,开始生产软木塞。到1931年,该公司更名为Toyo Kogyo有限公司,并生产了马自达哥机动三轮车。直到1984年,东洋工业株式会社正式更名为马自达汽车公司。

为了在MX-30中使用,从树皮中收获的软木塞无需砍伐。此外,车门装饰材料本身也包含回收塑料瓶中的纤维。

内饰材料的可持续采购对于马自达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无疑是完美的。作为额外的奖励,向其作为软木塞制造商的卑鄙起源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