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I Trail概念预览了品牌未来的SUV风格

导读 奥迪设计负责人马克·利希特(Marc Lichte)表示,未来的奥迪 SUV将类似于AI:Trail概念,并预测这种汽车可能会在2030年问世。在法兰克福车

奥迪设计负责人马克·利希特(Marc Lichte)表示,未来的奥迪 SUV将类似于AI:Trail概念,并预测这种汽车可能会在2030年问世。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古怪越野概念是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AI概念。AI Trail,AI Race,Aicon和AI:Me这四个概念展示了奥迪的共享汽车愿景,用户可以在任何给定时刻选择最适合他们的汽车。

利希特说:“将来,我们将从拥有(拥有汽车)变为使用汽车。” “如果您可以订购特定用途的汽车,这将改变我们汽车的设计。您可以毫不妥协地进行设计。AI:Trail是我们想象未来的奥迪SUV的外观。”

电动四轮驱动概念车的长度与Q3相似,为4m15,但轴距更长,而其2m15的宽度与Q7持平。

它使用四个电动机,每个电动机都位于一个车轮旁,共同产生429bhp和738b ft。其最高时速为81mph,在公路上行驶249英里,在越野行驶155英里。

AI:Trail不在任何现有平台上,而是具有某些元素。例如,地板下的电池取自大众汽车集团的MEB平台,动力总成则取自PPE架构,由奥迪和保时捷共享。

激进的设计包括一条安全带线,该安全带线与扶手的高度相同,而不是肩膀的高度。利希特解释说:“这是奥迪的第一个。” “通常,我们有一个小的温室,高高的腰线,巨大的身体。我们做的恰恰相反。开车时几乎可以360度旋转。”

车窗的顶部以在车周围延伸的独特线条为特征,比底部更宽,这在AI:Me概念上也可以看到。利希特(Lichte)评论说:“它创造了巨大的内部空间,对于越野车来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从行驶位置上,您就能看到轮胎。”

里奇特说,在内部,有两个座位和两个后摇篮座位,设计成可以取出并悬挂在“两棵树之间”。

里面唯一的显示屏是驾驶员的电话,这是操作汽车的唯一方法,并且仪表盘非常低。从而在汽车前部创造了充足的存储空间。

“在奥迪,我们第一次拥有了单声道的音量,这是独一无二的。创建最大空间是有意义的。除了前面的空间外,后面还有一个脏物隔间,可以放脏鞋子。”

AI:Trail的其他不寻常功能具有4级自主性,其中包括将大灯放在汽车顶部可拆卸的无人机上,以允许无人机向前飞行并根据需要照亮道路。可以在行驶中改变轮胎压力,从而可以调节轮胎的接触面宽度,并产生额外的6cm悬架高度。

利希特说,关于AI:Trail的许多细节都指向未来的设计,但是其中一个特别先进。“我们将在不到五年的时间内看到量产车中的隐形皮带线(窗户会改变角度)。”

在谈到这四个概念时,他补充说:“这四个概念车是我们可以想象的四个主要用途:城市出行,长途,越野和娱乐。它们显示了在没有妥协的情况下奥迪的车辆将如何变化。今天,我们必须找到许多妥协。”

AI:Race是一款764bhp的超级跑车,暗示电动R8,AI:ME的占地面积与AI:Trail相似,并且旨在在城市内部易于使用。最终,Aicon具有完全自主性,可以舒适地进行长途旅行。

与奥迪设计负责人马克·里希特(Marc Lichte)进行问答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量产车上看到AI:Trail的任何功能吗?

有许多细节指向未来的设计,但其中有一个确实很先进。不到五年的时间,我们就会在量产车中看到隐形的皮带线(窗户会改变角度)。

您最喜欢的细节是什么?

我喜欢大灯。您希望白天有行车灯,大灯在无人机的头顶上方。他们能够向前飞翔,可以向您展示道路,可以在您的手机上为您提供指引,也可以为您提供便利。无论您要什么,一切都取决于您。

消费者需要这四个概念吗?

这四款概念车是我们可以想象的四个主要用途:城市出行,长途,越野和娱乐。它们显示了在没有妥协的情况下奥迪的车辆将如何变化。今天,我们必须找到许多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