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现在向Apple CarPlay收取每年80美元的费用

导读 宝马将从其2019年款车型开始将Apple CarPlay变成订阅服务。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目前一次性收取300美元,以向配备导航功能的BMW车型增加Appl

宝马将从其2019年款车型开始将Apple CarPlay变成订阅服务。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目前一次性收取300美元,以向配备导航功能的BMW车型增加Apple CarPlay功能。展望未来,配备导航功能的宝马将在一年内免费提供CarPlay。在第一年之后,客户将需要支付80美元的年费,以维持其Apple设备与宝马的信息娱乐系统之间的关系。

尽管宝马确实宣布了将Google Assistant和Amazon Alexa服务集成到其车辆中的计划,但宝马目前与Android Auto不兼容。宝马发言人无法确认该公司是否计划使用基于订阅的模型在其车辆中使用这些服务。

无论如何,宝马决定向CarPlay收取年费的决定违反了行业规范,因为所有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将这项服务作为跨越汽车使用寿命的标准或可选功能,包括类似于天窗或AM / FM收音机的功能。我们将看看其他制造商是否会在未来效仿宝马,或者市场是否会迫使该汽车制造商退而求其后而无偿提供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