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默里的GMA T.50很可能是最终的模拟超级跑车

导读 著名的汽车设计师戈登·默里(Gordon Murray)终于推出了戈登·默里(GMA)T 50 –象征着他辉煌的50年职业生涯的高潮,以及穆里笔下的第

著名的汽车设计师戈登·默里(Gordon Murray)终于推出了戈登·默里(GMA)T.50 –象征着他辉煌的50年职业生涯的高潮,以及穆里笔下的第50辆独特的汽车。

GMA被设计为“有史以来最纯净,最轻巧,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超级跑车”,他说T.50 以“所有可能的方式” 对迈凯轮F1进行了改进,而迈凯轮F1也是他设计的。

为了实现这一要求,T.50配备了“ 100%定制”的3.9升Cosworth V12发动机,转速高达令人难以置信的12,100 RPM。峰值功率为663 hp和467 Nm的扭矩,最大扭矩的71%可从2500 RPM获得。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整个V12发动机的重量仅为178千克 -GMA声称这是有史以来最轻的公路V12。

该发动机只是GMA“坚持不懈地致力于轻量化”的一个例子。动力通过仅重80.5公斤的六速Haldex手动变速器(是的,您没看错)传递给后轮。

将其与碳纤维硬壳和车身总重量不足150公斤的配对,以及更多的减肥策略,GMA T.50 仅重958公斤,重量/功率比仅为150.77公斤/ 100马力。GMA说,一辆典型的超级跑车重约1.4吨,重功率比为210千克/ 100马力。

就像迈凯轮F1一样,戈登·穆雷(Gordon Murray)的T.50并不是为了追求动力输出或最高速度而设计的,因此新闻稿中没有提供零到百或MaxV的数字。但是,如果将重量为633 hp的V12发动机安装在重量不到一吨的汽车上,不难想象这件事情能进行多快。

该公司还声称T.50也是公路车上见过的最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技术之一,尤其是其400毫米后置地面效果风扇的灵感来自于默里还设计的布拉汉姆BT46B Formula 1汽车。

但是与Murray将其比作真空吸尘器的F1汽车不同,T.50上的风扇更多地用作“边界层控制”系统,用于车身底部和车身上方的气流,从而清除扩散器和后扰流板周围的空气,有助于将下压力提高多达50%,同时将阻力降低12.5%。

借助冲压空气感应,风扇还为汽车的输出功率增加了约50 hp的功率,并且在以241 km / h(150 mph)的速度停止行驶时,还可以将制动距离缩短多达10米。

与迈凯轮F1一样,新款GMA T.50也具有“喷气式战斗机风格”的中央驾驶位置。内部的每个方面都被设计为尽可能以驾驶员为中心,所有主要和辅助控件都整齐地布置在驾驶员周围的“人体工程学泡泡”中。

为了提供终极的纯净驾驶体验,甚至手动变速箱的变速箱运动和配重都经过精心磨练,从而产生了“平稳,清脆,令人满意的变速箱”,这是穆雷本人亲自签署的。

关于纯净的话题,驾驶室内的干扰要保持在最小程度,以免引起驾驶员的注意。没有烦人的触摸屏,甚至没有突出的控制杆-甚至指示器都是通过方向盘辐条上的拇指按钮进行操作的。

转速表与铝制精心研磨的指针令人愉快地相似,这意味着没有浮华的数字图形可引起驾驶员的注意。而且,当使用数字显示(其中有三个)时,GMA确保将图形保持简单(纯黑背景上的白色图形),以确保易用性和最小的干扰。

尽管看起来轻巧和纯净的名义上一切都被削减了,但T.50仍然看起来像是一辆相当不错的日常用车。它配备了Arcam的700W 10扬声器高级音频音响系统(当然,它的设计特别轻巧),而信息娱乐系统甚至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GMA声称T.50可以舒适地容纳三名成人,并且可以轻松进出,并提供多达288升的可用行李箱空间。最终生产模型上还将配备倒车摄像头,以帮助停放超级跑车-鉴于汽车的大小仅与保时捷Cayman差不多,所以它应该不会太困难。

“纯度”的概念还扩展到Gordon Murray的T.50的外观设计,利用简单的线条和干净的表面赋予其永恒的外观-您无需通风孔,管道或大翼即可快速移动。

同样不难看出迈凯轮F1的相似之处。这两款车都具有低摆鼻梁和短粗壮的后端,具有最小的悬垂,以及弯曲的挡风玻璃和大窗户,营造出通风的乘客温室。GMA T.50甚至保留了F1的侧窗。

仅将制造100辆 GMA T.50样机,每个客户都有机会与Gordon Murray亲自见面,讨论并个性化他们的汽车。该过程将包括座椅,方向盘和踏板的“贴合”过程,以确保汽车对驾驶员而言符合人体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