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于2022年推出固态电池电动汽车

导读据称,丰田计划在2022年推出其首款全电动量产车,并计划让它与众不同。据日本《樱桃新闻报》报道,丰田未来的电动汽车将使用先进的固态电池,充电仅需几分钟。此外,消息人士称,这款

据称,丰田计划在2022年推出其首款全电动量产车,并计划让它与众不同。据日本《樱桃新闻报》报道,丰田未来的电动汽车将使用先进的固态电池,充电仅需几分钟。此外,消息人士称,这款车将使用一个定制平台,并拥有一流的全电动续航里程。

据说,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准备于2022年在日本首次推出这款车。丰田汽车发言人在接受路透采访时否认对该报导置评。

丰田汽车(Toyota)是电动汽车的公开怀疑者,也是氢燃料电池的支持者。去年,丰田汽车宣布,鉴于当前的市场趋势,除了氢燃料汽车外,还将开始开发电动汽车。

如果该公司的电动汽车使用固态电池,这将意味着与目前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的重大区别。固态电池不仅更安全,而且能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无与伦比的充电时间。据信,现代汽车已经建立了固态电池的中试规模生产设施,并在迅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