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用720hp 5系列测试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

导读 在本周 NEXTGen活动中,宝马正在测试带有特殊5系原型的先进电驱动系统。 Power BEV技术将进入即将到来的iX3全电动中型SUV。实验性的BMW

在本周#NEXTGen活动中,宝马正在测试带有特殊5系原型的先进电驱动系统。“ Power BEV”技术将进入即将到来的iX3全电动中型SUV。

实验性的BMW 5系配备了先进的电驱动系统,该系统集成了三个第五代电动机。有趣的是,后轴使用了两个电机。为什么两个?好吧,该公司不仅在试验电动机提供的潜在直线性能,而且还在试验潜在的转弯收益。

每个后轮使用一个电动机,汽车能够分别区分和管理这两个电动机。宝马称其为“ e-转矩矢量化”,并将其描述为比传统的限滑差速器更为有效和精确。通过精确控制每个电动机,驱动系统能够将动力传递到外轮,例如,帮助汽车绕弯道转动。

在前轴上放置了另一个马达,以提供额外的抓地力。宝马表示,由于电动机的结合产生的功率“超过” 530kW(即720hp),因此需要抓地力。这意味着0-100 km / h的时间“舒适地在三秒钟之内”。

宝马表示,iX3将使用这种类型的电动机,尽管它将仅使用一个电动机,而不是三个电动机。如果将530kW输出除以三,则大约为177kW。这是iX3的输出电平吗?考虑到主要竞争对手的报价远不止这些,我们对此表示怀疑。300kW Audi e-tron,294kW Jaguar I-PACE和300kW Mercedes-Benz EQC。

该公司表示,该项目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结果证明,与常规5系列相比,客舱空间没有任何限制。宝马还表示,与其他驱动器替代产品相比,这使评估该驱动器概念更加容易。

目前尚未宣布任何具体计划,但我们可以期望先进的电子扭矩矢量系统会出现在宝马未来的电动跑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