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预览带有操作系统7.0的新数字仪表板

导读宝马正在计划一个新的全数字仪表盘,并且已经发布了它的外观预览。该公司数十年来一直使用传统的双拨号布局,甚至最新的数字集群也都模仿了

宝马正在计划一个新的全数字仪表盘,并且已经发布了它的外观预览。该公司数十年来一直使用传统的双拨号布局,甚至最新的数字集群也都模仿了经典设计。

对于所有非宝马粉丝来说,这可能都是个好消息,但是一些传统主义者可能会对他们熟悉的系统即将退出感到有些沮丧。宝马在2018年Digital Day展会上亮相,展示了具有高度可配置布局的新外观设计。

至少在此原型版本上,有多个布局选项,而常用的驱动模式(Eco Pro,Sport等)可进一步自定义屏幕。像今天一样,它仍然采用双拨号显示,只是数字仪表不是圆形的,而是采用了宝马汽车前面的肾形格栅的形状。

在中间,用户可以显示来自卫星导航系统的地图的一部分,然后在下方有各种选项来显示诸如驾驶模式,发动机状态,实时经济性或一般行程信息(如今天的设置)之类的内容。

宝马称其为宝马操作系统7.0,其中还包括新的iDrive系统。用户可以选择通过控制台上的iDrive手动控制器,触摸屏控制,语音控制或新手势控制系统来操作系统。它也具有不同的屏幕布局选项供您选择。

下一步,宝马正在开发系统,以利用未来5G移动连接的潜力。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尽快将5G投入量产车的商用。首先,尽管新操作系统有望在明年左右首次亮相,但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X7旗舰SUV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