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在1990年制造出190E电动车

导读如今,似乎每个汽车制造商的阵容中至少都有一辆(或几辆)纯电动汽车。令人惊讶的是,电动推进技术在30多年来取得了巨大进步。概括我们已经走

如今,似乎每个汽车制造商的阵容中至少都有一辆(或几辆)纯电动汽车。令人惊讶的是,电动推进技术在30多年来取得了巨大进步。概括我们已经走了多远的汽车之一是Mercedes-Benz 190E Elektro-Antrieb。

现在,电动190E并不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一个电动乘用车原型。他们可能不小心制造了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982年,他们制造了第一款基于S123货车的Elektro-Antrieb测试车,但这又是另一回事了。

190 E Elektro于1990年5月在汉诺威博览会上向公众展示,其中介绍了一些您在现代电动汽车中看到的概念。对于初学者来说,它具有直接驱动系统,从而无需自动或手动变速箱。在190E Elektro问世之前,大多数电动汽车原型都需要传动装置来驱动,这进一步增加了动力总成的损失。通过直接驱动系统,来自电动机的动力可以直接传递到车轮。

190E Elektro的另一项技术是再生制动。现代电动汽车甚至混合动力汽车都具有该系统,该系统允许电池在减速或制动的情况下进行充电。这使该系统的范围扩大了一点点,而梅赛德斯·奔驰的原型在30年前就具备了。

当然,那段时间没有锂离子电池或强大的电动机。该车有两个16 kW电动机,这意味着它仅产生32 kW或约44 PS。在能源方面,它使用了钠镍氯化物电池组,这使其比190D(190E的柴油动力版)更重。由于当时技术的限制,航程限制为仅110公里。

尽管如此,这并没有阻止汽车制造商将理论付诸实践。梅赛德斯·奔驰制造了7个工作原型,并选择了德国吕根岛的居民亲自尝试。每辆汽车每天使用一次,其中一辆甚至在一年内就累计行驶了100,000公里。该汽车制造商已经在现实世界中证明了电动汽车的可行性和可靠性,但是为什么不将其投入批量生产呢?

除了当时的技术限制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还说,电池的使用寿命,续航里程,回收利用,充电基础设施和车辆价格只是其未能实现的部分原因。尽管如此,当他们在1995年用第一代C-Class制造出另一个Elektro原型时,他们还是给了另一个机会。

但是,以前阻碍190E Elektro的一切现在都已得到克服。有几十种锂离子电池可以保持更长的充电时间,现在的电动机更加强大,并且支持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已经扩展了数十年。如今,梅赛德斯-奔驰拥有一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很快以EQC的名义推出了全电动汽车系列。

但是,如果没有190E Elektro的经验教训,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