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在R8超级跑车中庆祝V10发动机问世十周年

导读 奥迪在R8超级跑车中庆祝V10发动机问世十周年,并创造了一个特别版R8 Decennium来纪念这一场合。这会成为V10的代名词吗?有大量的讨论和谣言

奥迪在R8超级跑车中庆祝V10发动机问世十周年,并创造了一个特别版R8 Decennium来纪念这一场合。

这会成为V10的代名词吗?有大量的讨论和谣言暗示,奥迪R8和共享平台的兰博基尼Huracan都将转向下一代的V8或V6设置,可能需要涡轮增压和/或电动机辅助。

虽然回到了Decennium版本,但它与更新的R8系列的发布相吻合。该名称源自拉丁语,意思是十年,指的是V10发动机的十年生产。

它具有独特的Daytona Gray哑光烤漆工艺,并配有一组磨砂的20英寸合金轮毂,均采用哑光青铜制成。进气歧管也是哑光青铜,而前扰流板,侧裙,后扩散器和标志则采用黑色。与之匹配的是碳纤维制成的侧翼和侧视镜。

在内部,奥迪为装饰赋予了全黑的主题,并采用了一些碳纤维饰边进行装饰。运动座椅上有一些缝钻石缝线,有光泽的铜色对比缝线,而Alcantara用于包裹方向盘和选档杆。中央门锁和车门饰板采用更多的铜线缝制。

至于那个V10引擎。这是一台5.2升自然吸气装置,可产生456kW和580Nm的功率。这可以实现残酷的加速,尤其是可以利用闪电般快速的七速双离合器自动和全轮驱动系统。奥迪声称0-100公里/小时仅需3.1秒即可结束。

除了特别版,奥迪表示新款R8有两种音调,分别是420kW和456kW。

奥迪R8 V10于2009年初首次发布,配备386kW 5.2 V10。当时,购买者还可以选择4.2升自然吸气V8,其使用寿命期间可产生309kW至316kW的功率。V8在澳大利亚的销售一直持续到MY15。

奥迪计划仅为全球市场制造222个R8十二月版本的示例。可能的澳大利亚引进尚未得到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