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荣威i6 PLUS怎么样及全新吉利星越怎么样

导读 最近上汽荣威真的很能搞事情,先是在入门家轿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荣威i5,5 98万元的起售价格真的很有杀伤力。紧接着又推出了荣威i6

最近上汽荣威真的很能搞事情,先是在入门家轿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荣威i5,5.98万元的起售价格真的很有杀伤力。紧接着又推出了荣威i6 PLUS,看名字我以为这就是一次小改款升级,结果发动机变速箱全换了,这还没完,上市的时候价格直降2万,只要6.98万元起售,荣威这是铁了心的要销量。

先介绍下出场车型的动力配备,这次入门的1.6L+CVT没有出场,来的是1.5T+7速TST双离合变速器车型。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数据上来说比朗逸和帝豪的1.4T都要更强些。

实际赛道上的百公里加速表现,哪怕是全油门驾驶,这台车的表现也不是特别“冲”,而是比较平顺的逐步发力,后段的爆发力越来越强,最终能做到8.3秒的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同场的朗逸和帝豪都要更出色。

荣威的这套1.5T+7速双离合现在基本上是自主品牌家用车里的性能派老大了,最厉害的是不但加速狠,整套动力的匹配平顺性也做得非常出色。在赛道里蹂躏式的踩油门和踩刹车这套双离合都没有表现出来任何不适和顿挫。

除了比加速荣威i6 PLUS还设置了一个绕桩环节。这台车的总体是家用车的定位,所以并没有一个快比例的转向,绕桩环节需要更大的转向角度。但荣威i6 PLUS的转向比例感非常好,跟道路还是有点沟通的。而且别看这是一台家用车,其实极限挺高,加快速度过弯也不会有推头发生,只是转向圈数有点多,手速不够快的可能会错过入桩点。

横向比较自主品牌的家用标杆帝豪GL和合资标杆朗逸,如果都拉到赛道上一比一拼杀,荣威i6 PLUS有实力拿下第一。这次试驾局限于赛道,体验确实不够丰富,所以延展一个问题:为何说荣威i6 PLUS是朗逸的升级版?

这首先当然是厂家的宣传话术,但荣威敢这么说其实自有其底气在。

首先,荣威i6 PLUS的整个打造团队就是此前朗逸神车打造的原班人马。被称为荣威i6“超级爸爸”的张觉慧,十年前年前则是“朗逸之父”,荣威的总设计师邵景峰此前也是朗逸的设计者。回看荣威i6 PLUS的整个车身造型和数据,你会发现几乎就是朗逸的“PLUS”加宽版,在其他数据相当的情况下,荣威i6 PLUS达到1835mm的车身宽度显然是想要在朗逸的基础上做加法的思维。

至于颜值,这是个见仁见智的事情,但荣威i6 PLUS的颜值在家用车里属于兼顾时尚与气派的典范了。再看整个动力配备,荣威都是在朗逸的基础上做加法。入门的1.6+CVT比朗逸的1.5L+6AT在整个动力表现上略胜一筹,而1.5T+7DCT又比朗逸的1.4T+CVT更高一筹。至于装备水平,自主品牌跟合资品牌历来不具备同场PK的先决条件,就不深入剖析了。

从以上这些动作可以看出荣威i6 PLUS是真心想要吸收朗逸的成功经验,并在这个经验的基础上做升级打造一台自主品牌的家轿神车。

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哪怕真的像荣威一样用合资的原班人马去打造一款更花心思的车型。但荣威整个品牌影响力跟大众肯定不是一个等级,而大众积累起来的整个汽车工业制造和整合能力目前荣威也还有差距。荣威的做法很简单直接,保证产品水准的同时,再给用户一个无法抵抗的价格——新车直降2万到6.98万元起售!这样一来荣威i6 PLUS就具备了相当强的竞争力了,我甚至都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唯一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不要误伤到已经进入热销榜的“小弟”荣威i5。

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谜糊说车,我是经常犯迷糊的谜糊。近期有一款还未上市的车型热度非常高,被很多年轻人所追捧,它就是“吉利星越”一款轿跑风格的SUV车型。十分有幸谜糊前些日子在连云港的博士东海测试基地,简单的测试了一下这款车型,下面就让谜糊简单的来和大家聊一聊吧。

“吉利星越”是由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中的CMA-G架构所打造的首款SUV车型,车身尺寸分别为:车长4605mm*车宽1878mm*车高1643mm轴距为2700mm在连云港的这个测试场地中只能拿到2.0T版本的试驾车。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的看一下“吉利星越”的外观,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和吉利缤越一样用上了黑色的车标,回字形的中网上有一圈红色的装饰条,全LED自适应远近光的大灯组,转向灯打开之后是流水样式的设计。车身侧面溜背的造型设计是一款轿跑SUV该有的设计,清晰而又舒展的线条有足够的力量感和肌肉感,后视镜是最为吸引我的地方看起来十分精致,同时刹车卡钳喷成了红色。尾部用到了吉利当下惯用的镀铬装饰条,有一个相对简单的扰流板,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筒。整体外观的设计无疑是在凸显“吉利星越”的运动气息,个人感觉它的车身比例很协调,看上去很舒服很耐看。

中控和冷热杯托

内饰采用的是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吉利GKUI的人机交互系统是目前吉利主流的车机系统。仪表盘同样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并且配有HUD抬头显示,同时“吉利星越”有可以加热制冷的冷热杯托,这点很是让人欣慰。用料方面就不用太过担心了,吉利在这方面一直做得都很到位,基本能触摸的地方都是软性材质。

后备箱

前排座椅乘坐起来十分舒适,柔软度很好,并且包裹性和对大腿的承托性做得也很不错,后排座椅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一个标准的大沙发,腿部空间足够,吉利对后排的车顶进行了挖空设计,成功解决了前期我对“吉利星越”头部空间的担忧。储物空间方面虽然并没有特别出奇的地方不过可以满足日常需求。溜背的造型对后备箱有一点点的影响,但是不大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很大程度的延展空间。

发动机舱

“吉利星越”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是一直搭载在沃尔沃众多车型上的那台T5发动机,最大马力238马力,最大功率17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采用该套动力系统的“吉利星越”官方给出了6.9秒的加速成绩,通过测试我只测到7.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不过我测试的时候“吉利星越”的轮胎以及发动机都不是最佳转态,测出这样的数据属实不易,谜糊认为固特异高性能运动轮胎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根据和其他媒体的交流得知有些媒体测出了6.8秒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测出了百公里37.2米的刹车距离,也是一个较为优秀的成绩。因为是封闭式的场地测试,所给的试驾时间又比较短,所以很遗憾不能模拟或者亲临拥堵路况,不过在这种急加速的情况下可以得知“吉利星越”换挡速度很积极,涡轮迟滞还是有的但是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逻辑性很好。

底盘

“吉利星越”采用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匹配20寸轮毂,轮胎尺寸为245/45 R20用上了固特异F1高性能轮胎。整体悬架的表现让我有一种德系车稍微偏软的感觉,属于韧性十足的那种软,在保证足够舒适度的前提下又有一定的驾驶乐趣。对于激烈驾驶来说虽然它的极限很高,但是它会给你一种时刻提醒你慢一点的那种感觉。转向力度相比吉利其他车型偏重一些,谜糊感觉这种力度刚刚好,指向也比较精准可以说这哪打哪,对噪音的控制很全面,除了急加速能听到一些发动机的噪音之外,胎噪和风噪都抑制的很好。当然谜糊现在所说的都只是在这种测试场地铺装路面上的感受,并不能代表所有路段。忘了说了“吉利星越”有着2L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总结

谜糊认为“吉利星越”的整车表现,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动力以及行驶品质来看,都没有辜负大家对它的期待,接下来就等待“吉利星越”上市之后的定价吧。谜糊认为“吉利星越”对顶配车型的定价只要不超过20万还是可以接受的。至于“吉利星越”的油耗以及面对多种路况的表现,日后车型上市之后有机会谜糊一定会再次对它进行深度试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