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索兰托怎么样及2014款XF 2.0T多少钱

导读凭借大空间、高视野及良好通过性等诸多因素,SUV车型自诞生以来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关注,热度更是有增无减。为迎合与满足消费群体的需求

凭借大空间、高视野及良好通过性等诸多因素,SUV车型自诞生以来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关注,热度更是有增无减。为迎合与满足消费群体的需求,众车企更是绞尽脑汁推出全新车型或对现有车型升级改款,起亚汽车也不例外,因此,全新第三代起亚索兰托便应运而生。

早在2012年底,第三代索兰托在国内正式上市,先后推出24款车型,并新增7座版本,而且提供汽车发动机及柴油发动机选择,售价区间为23.48-30.58万元。而本次试驾的车型则为5座的索兰托 GDI豪华版,官方售价为26.38万元,新车无论在设计、动力抑或技术层面上均做了全面的革新,现就共同探索一下索兰托在都市SUV行列中的实力所在。

外观设计-饱满大气、时尚独特

与旧款车型相比,全新索兰托外观造型设计更为时尚动感,在细节方面增添许多新鲜元素,并一改以往沉稳的风格,让新车呈现焕然一新的感受。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索兰托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85mm*1745mm,轴距则为2700mm,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拥有不俗的竞争力,为车内乘坐空间奠定良好基础。

从前脸察看,新索兰托采用起亚家族式的虎啸式进气格栅设计,周边并以镀铬装饰,左右两边的前大灯巧妙嵌入其中,接合相当顺畅圆滑,尤如一体化设计。经重新设计后的前大灯造型更为凌厉激进,而与之上下呼应的前雾灯点缀之下,整个车头显得炯炯有神。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列增添LED日间行车灯,无疑提升索兰托的时尚特色水平。

宽大的车身从侧面来看,也显得颇为修长,毕竟近乎4.7米的车身长度在SUV队列中尤显优势。全系标配的车顶行李架在侧面看来显得格外突出,而且一定程度上彰显越野运动性能,对于长途跋涉或者郊外旅游显得更为实用可靠。至于车身线条方面,从前大灯处隆起的硬朗线条自A柱一直延伸至尾部,过渡相当的自然优雅,侧裙处更是特意采用钣金褶线设计,与前后翼子板隆起的轮廓相衬,整个车身显得更具立体感,视觉感觉跃然提升。

宽大的外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除拥有良好的视野效果以提升行驶安全性之外,还具有电动调节与折叠功能,相当便捷实用。全新索兰托全系标配独特的10幅式18寸铝合金轮毂,而与之相匹配的是规格为235/60 R18的耐克森轮胎,带来良好抓地力的同时还能相应减小胎噪,可谓两全其美。

转到车身尾部,近乎直立式的尾门设计显得相当简洁,顶端的鸭尾舌扰流板中间隐藏高位刹车灯,与下端的LED尾灯及雾灯形成一体,营造出夺目的绚丽色彩。饱满扎实的后保险杠外包围与后挡泥板互为一体,单出的排气管巧妙地隐藏在尾部底下,整体造型更加有层次感与简约性。

虽然路上的捷豹车数量不如德国的三大豪华品牌那么多,但是在中国消费者眼里,捷豹并不陌生。尤其是当贝克汉姆代言捷豹中国品牌后,更是大大提升了这个老牌英国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其实捷豹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已经交出了非常不错的答卷,2013年捷豹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这其中,最大的贡献者当属我们今天所试驾的XF车型。

在捷豹看来,beautiful和fast是其永恒的诉求。虽然每个人对漂亮的定义不同,但是不可否认,捷豹每一款车型都是相当具有设计感的。

目前捷豹的车型并不多,在中国市场只有3款车型,分别为XJ、F-Type和我们今天试驾的XF。其中XF是当今捷豹设计方向的开拓者,也是第一款使用圆形升降电子挡杆的车型。

XF最初是以C-XF概念车亮相,并与2008年正式上市,作为取代S-Type车系的新车,XF被捷豹寄予了厚望。2011年9月改款XF上市,改款后的XF更加贴近当年C-XF概念车,造型更加犀利动感。2013年成都车展,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2.0L涡轮增压车型上市,并且全系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通过这些可以看出XF进步,而它也得到了市场的肯定。

2014款捷豹XF采用更加时尚的红底logo

作为年度款的2014款捷豹XF相比于2013款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红底的logo,虽然仅是小小的不同,但是红色的捷豹logo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让2014款XF看上去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