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Re-Leaf是救灾车辆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

导读 全球首款纯电动大众市场乘用车日产聆风(Nissan Leaf)可能已经达到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里程碑,但现在,它已为其完善的功能库增加了一项新

全球首款纯电动大众市场乘用车日产聆风(Nissan Leaf)可能已经达到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里程碑,但现在,它已为其完善的功能库增加了一项新技能。

日产汽车刚刚透露了一个新概念,称为“重新叶子”,它巧妙地运用了语言来达到其目的的核心:在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提供救济。Re-Leaf本质上是一个应急车辆和移动电池库,能够驶入灾区并为关键功能供电。这款汽车使用62 kWh电池组(长距离Leaf PLUS的标准配置)和一些特殊的动力修改来做到这一点。

这些修改包括双向充电系统,该系统使Leaf既可以从电网汲取电力,也可以向电网供电,并且共有三个电源插座:两个外部安装的防水插座,以及后备箱中的普通家用插头。这款62 kWh的电池远非业界最佳,但Nissan表示,足以连续24小时驱动电动手提电钻,换气扇,重症监护呼吸机和100瓦LED泛光灯,这些灯可同时运行或供电一周中大部分时间的平均住房。

日产表示,这些机队可以为受灾地区提供充足的电力,以便关键功能可以保持在线状态,而工程师则可以恢复电力。根据日产汽车的计算,这通常需要24至48小时。

日产进一步为日产Re-Leaf做好了应急准备,为该概念提供了适度的悬架举升-更好地清除障碍物-并加宽了履带宽度,以在偏空地形上提供额外的稳定性。底面有一些额外的覆层可以保护重要部件,而电动车则采用全地形橡胶包裹的强化17英寸车轮。

在内部,Re-Leaf的后排座椅可以容纳一个储物箱,一个可拉出式办公桌和一台32英寸的显示器,因此汽车可以用作通讯枢纽。

日产的新概念似乎不大可能只是演示,该演示旨在突出其电动汽车电池的一些潜在的新颖用途,但是即使产量很少,我们仍然怀疑您是否可以购买一个。幸运的是,即将面世的日产Ariya满足了您对高级日产EV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