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暗示它将采用电动卡车的订购路线

导读各种规模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尝试订阅服务,Rivian可能是最新加入这一潮流的人。据《汽车新闻》报道,这家正在开发高端电动皮卡车和SUV的初创

各种规模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尝试订阅服务,Rivian可能是最新加入这一潮流的人。据《汽车新闻》报道,这家正在开发高端电动皮卡车和SUV的初创公司可能会在其车辆于2020年开始下线时采用订阅模式。

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在Cox Automotive总部发表讲话时说,这家初创公司将不使用传统经销商。据《汽车新闻》报道,Rivian一直计划直接向客户出售汽车。这与特斯拉使用的方法相同,特斯拉已使这家加利福尼亚公司赢得了全国经销商集团的愤怒。除了直接销售外,Rivian还可以提供订阅服务,使客户可以轮流使用不同的车辆。

“您可能在一周内使用一种解决方案往返办公室。但在周末,您可能需要订阅程序。”据《汽车新闻》报道,Scaringe说。

订阅服务已被更传统的豪华汽车制造商所青睐,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计划以约7万美元起价出售R1T皮卡车和R1S SUV的Rivian感兴趣。这些服务通常允许驾驶员每月支付固定费用,该费用将汽车成本以及保险和维护费用捆绑在一起,而无需长期承担购买或租赁的义务。有些服务甚至允许客户定期更换汽车。例如,您可能在一周内有一辆实用的轿车,在周末有一辆跑车。

在美国,许多汽车制造商订阅服务仅在某些城市可用。经销商的回击可能会限制未来的增长,其中许多人认为订阅服务对其业务构成威胁。因此,为订户维护车队的额外费用也可以。就目前而言,对订阅服务的热情似乎很高,这是基于以下假设:客户会偏爱订阅的灵活性,并渴望绕过经销商。像保时捷和沃尔沃这样的汽车制造商都在零售业务方面提供自己的服务,而初创公司Canoo计划仅针对订阅提供其电动汽车。

Rivian计划于2020年在伊利诺伊州Normal的一家三菱前工厂开始生产R1T和R1S。这家初创公司获得了亚马逊(已订购10万辆Rivian电动货车)和福特(未来将使用Rivian技术)的投资电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