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传祺GM8怎么样及全新捷豹XEL怎么样

导读 为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崇尚运动的捷豹品牌终于在2017年年底推出了捷豹XE的加长版本捷豹XEL。没错,随着ATS-L和Q50L等一批二线豪华品牌中

为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崇尚运动的捷豹品牌终于在2017年年底推出了捷豹XE的加长版本捷豹XEL。没错,随着ATS-L和Q50L等一批二线豪华品牌中型车也完成了本土化长轴化“改造”,捷豹XE终于安奈不住,至于是否能在加长后进一步提升该级别内的品牌影响力,能够挤进豪华一线阵营,与BBA等品牌展开强有力的对抗战呢?我们这就来分析一下。

厂商指导价

家族式外观设计

从外观来看,加长后的捷豹XEL与进口版XE在并没有过多改变,特别是车身比例与线条方面,丝毫没有受到加长100mm的影响,足够漂亮且协调。车头方面,捷豹XEL与进口版XE在外观上区别不大,前脸部分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前包围,除了下方的镀铬饰条以外,XEL车型还加上了一个很小的前铲。

此外,前大灯造型十分精神,随着LED日行灯的加入,前脸氛围也更激进起来。新车尾部的整体造型与进口版的XE车型保持基本一致,仅仅是在后包围上增加了镀铬装饰,以及在右侧加入了“奇瑞捷豹”的LOGO。

车身尺寸方面,捷豹XEL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850mm、1429mm,轴距达到了2935mm。相比XE车型,XEL增长的100mm轴距十分有效地提升了后排空间水平。

从此前我的同事实际体验来看,加长后的国产XEL已经带到了这一级别的主流水平,不论是腿部还是横向空间绝对够用了。只是头部空间可能稍微有点小,但是前后两个天窗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因此并不感觉压抑,整体进步明显。

内饰部分,XEL与进口版XE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的设计简约、规整,且采用了沉式的设计,使得驾驶者可以感受到强烈的包裹感,加之方向盘尺寸小巧,给人以一种近似跑车的错觉。

另外,置于头顶的大天窗得以保留是十分幸运的,它对身材伟岸的男性驾驶者来说算得上贴心的配置。与此同时,XEL还在后排乘客的头顶加入了一个小天窗,且双天窗配置是全系标配,很不错。

由于中控台下采用了沉式的设计,驾驶者可以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包裹感,加之方向盘尺寸小巧,给人以一种近似跑车的错觉。

钢琴漆、皮质包裹以及灯带的使用也渲染出XEL豪华且动感的氛围,符合豪华车型的水准。只是当你敲击这些皮质覆盖件时,大面积硬质塑料的使用还是在档次感上有所落差,而消费者早已习惯于使用软性材质的豪华轿车。

从配置来看,XEL也是相当丰富,包括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表盘、前排座椅脚托、前后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排遮阳帘等配置一应俱全。和同级别对手相比,竞争力十足。不过就HUD抬头显示、19英寸轮圈以及电磁悬架等配置而言,相信也需要不菲的加装成本,至于是否是刚性需求,那就因人而异了。

动力方面,XEL也给出了很漂亮的成绩单。全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而高功率的250PS,最大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与之匹配的8挡自动变速箱,逻辑聪慧,换挡干脆,很会迎合驾驶者的把玩心理。

没错,对于XEL的消费者,捷豹还推出了6种车身颜色供大家挑选,其中首发限量版更为独特。之后,轮圈可选的范围也很宽泛,从17英寸到19英寸,其中首发限量版以及250PS奢华版有一款18英寸和一款19英寸轮圈均为免费,不过我想大部分人还是都会毫不犹豫选19英寸吧。

再说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捷豹XEL所使用的IQ模块化平台。可以说这是捷豹在过去20年里唯一一个全新开发的底盘架构,这也捷豹路虎集团的技术基石,F-Pace和新一代XF都基于这一平台。得益于该平台的先进性,捷豹XEL的车身特性就是轻,加以多种材质的灵活使用,致使XEL达到了前后配重50:50的理想状态。

与车身结构一样,悬架中的摆臂、稳定杆和转向节等部件均由铝合金制成,以便提高刚性,减轻簧下质量。双叉臂式前悬很大程度上借鉴了F-Type,后悬则是一组复杂的整合式多连杆结构,通过一个空心铝材制成的N型连杆,后悬架可以将垂直和水平方向的负载更好的分解,理论上对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有帮助。

总结:

通过车型配置来看,我们可以看出20t低功率版才是捷豹XEL的主力销售车型。毕竟,25t高功率版仅有两款。俯瞰捷豹XEL的配置清单,我们发现其全系标配的配置已然颇为丰富,所以购买中低配置的车型,性价比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