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方向盘脚踏板的自动驾驶汽车已获得批准

导读 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Cruise星期三表示,它将与未来的大股东通用汽车一起寻求批准,以部署数量有限的未配备方向盘或踏板的Cruise Origin车辆

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Cruise星期三表示,它将与未来的大股东通用汽车一起寻求批准,以部署数量有限的未配备方向盘或踏板的Cruise Origin车辆。

同时,它将撤回于2018年1月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的豁免请求。NHTSA正在寻求批准发布有限数量的基于Chevrolet Bolt的类似独立车辆。NHTSA在美国相当于加拿大运输部。

NHTSA过去15个月一直在审查申请,进入公开听证会。该公司周三表示,“将在收到新申请后考虑新申请”。

克鲁斯(Cruise)于1月份首次推出了Origin。车辆内部由两个彼此面对的长座椅组成,可容纳4位乘客。通用汽车计划在2021年末或2022年初开始在底特律建造Origin。

克鲁斯全球政府事务副总裁罗伯特·格兰特(Robert Grant)宣布了这一消息,此前该公司上周获得了加州汽车部的许可,成为第一家在旧金山街头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另外四家公司也对硅谷地区的城市拥有类似的许可证,这些许可证更容易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