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解答:自动挡字母代表的意思是什么?

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出行的选择上大家也都是选择了汽车,那么我们在用车的过程当中肯定也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出行的选择上大家也都是选择了汽车,那么我们在用车的过程当中肯定也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自动挡字母代表的意思是什么?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一些自动挡字母代表的意思是什么?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自动挡字母代表的意思是什么?

自动挡字母代表的意思是:p是驻车挡、n是空挡、r是倒挡、d是前进挡、l是低速挡、s是运动模式。自动挡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档,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档位行驶。p档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停车挡,当车子被停下之后只要将档位挂入p档,这个时候停车制动装置就会锁死输出轴,即便是车辆停放在坡道上,也不会出现位移的问题。在短暂停留,如等红灯时,可以将档位挂入N档。当想要倒车的时候就可以将档位挂入R档,这个时候就可以倒车了。不少车主就是一个D档走天下,D档就是我们使用最多的前进档位。当车辆在通过上坡路段的时候,可能就会出现比较吃力的情况。只需要将车连挂入L档,这个时候车辆就能明显感觉到轻松多了。S档运动模式主要是用来爬坡或者是快速超车。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自动挡字母代表的意思是什么?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