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区别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区别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区别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四驱系统可分为分时四驱、适时四驱以及全时四驱,很多小伙伴会以为分时四驱就是适时四驱,其实并非如此,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区别是什么。

适时四驱

如果从字面上来分析,适时四驱也就是适当的时候开启四驱系统,而在其他情况下就是两驱系统。相比全时四驱,适时四驱的结构更简单,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降低成本以及整车重量。由于适时四驱特殊的构造,它更适合强横置发动机前驱的车型配备,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很多基于这种平台打造的SUV或四驱轿车都是适时四驱。

分时四驱

分时四驱类似适时四驱,不过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区别在于,分时四驱需要驾驶员在两驱和四驱之间来手动选择,也就是必须有驾驶员来判断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分时四驱是越野车中最常见的四驱模式。

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优缺点

配备分时四驱的车型,技术成熟,结构也相对简单,可靠性好,正常驾驶时采用两轮驱动的模式,经济性更高,灵活性也更出色。而在路况恶劣的情况下,选择四轮驱动又可以提高车子的通过性。缺点是对驾驶技术要求较高,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并且在公路上过弯绝对不能采用四驱模式。在砂石、雨雪、冰面上转弯也不能用四驱模式。

配备适时四驱的车型,结构更简单,,并且操作也更适合新手,不需要驾驶员进行操控,一旦遇到路面不良或驱动轮打滑的情况,电脑会自动检测并立即将发动机输出扭矩分配给前排的两个车轮,自然切换到 四轮驱动状态,应用起来更加简单。缺点是适时四驱无法应对强度大的越野场景。

总结:如果只是家用,希望四驱系统能够带来更好的性能以及安全保障,那么可以选择适时四驱;如果对越野性能要很高要求,并且个人具备一定的驾驶技术,那么可以选择分时四驱。

相关阅读:

前驱车和后驱车的优缺点,前驱和后驱的区别都在这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好用吗?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缺点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区别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