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2021年临时牌照新规定:车辆临时牌照使用规定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2021年临时牌照新规定:车辆临时牌照使用规定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2021年临时牌照新规定:车辆临时牌照使用规定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正式牌照还没下发之前,新车通常都会有一张临时牌照,车主们可以凭借临时牌照驾驶新车上路行驶。不过许多人对于临牌的相关规定并不是太了解,下面就来看一下2021年临时牌照新规定吧。

什么是临时牌照?

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

什么情况需要办理临时牌照?

1、从车辆购买地驶回使用地时,需在购买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

2、车辆转籍,已缴正式号牌时,需在当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以便驶回本地;

3、在本地区未申领正式号牌的新车,需驶往外地改装时,需在本地申领临时号牌,改装完毕,在当地申领临时号牌驶回原地区;

4、在本地购车要驶往外地时,需到本地申领临时号牌驶往外地;反之相同。

5、尚未固定车籍需要临时试用的。

临时牌照种类

1、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驶,也就是本地临时牌照;

2、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可以跨市行驶使用,也就是异地临时牌照;

3、除了普通家用车的临牌以外,其实还有试验用机动车以及特型机动车临时牌照,其外观与普通临牌差不多,但通常会有个“试”或者“特”的文字标识。

临时牌照怎么办理?

事先准备好相关资料,办理临时牌照需要用到购车者本人的身份证、购车发票、交强险保单(副本)及车辆出厂合格证,以上四样内容需要同时携带复印件。

接着到车管所窗口办理,填写申请表,提交相关材料,经过审核后,就可以交5块钱工本费,然后就可以领取临时行驶牌照。部分地方可以网上申请,不过网上申请也只是进行预约而已,资料提交和审核以及缴费拿证还是要到车管所进行办理。

临时牌照有效期

在临时牌照上面会有标明有效期,有效期分别为15、30和90日,临时牌照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超过有效期后还没取得正式牌照的,必须重新申请,但是申请次数不可以超过三次。

临时牌照怎么贴?

如图,正确的临时车牌贴法是这样。一张临时牌照的话,应贴在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员视线最佳;如果有两张临时牌照的话,一张贴前挡风玻璃,另外一张应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左下角,如果后挡风玻璃没有位置可以贴,那么另外一张临时牌照也应随车携带。

以上便是车辆临时牌照使用规定的全部内容了,作为正式牌照还没下发前,唯一合法的新车上路工具,临时牌照受交通法管制,如果车主在新车临时牌照时违规,同样会受到扣分罚款的处罚。

相关阅读:

临时牌照闯红灯扣分吗?临时牌照怎么查违章

新车没临牌怎么处理,新车15天内无牌可上路吗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2021年临时牌照新规定:车辆临时牌照使用规定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