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驾照学一半可以跨省吗 驾驶证可以异地考试吗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驾照学一半可以跨省吗 驾驶证可以异地考试吗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驾照学一半可以跨省吗 驾驶证可以异地考试吗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驾照学了一半因为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前往另外一个城市,过去驾考在异地、跨省考试相当麻烦。现在政策放开后,驾校允许异地考试,即使跨省,也十分便捷。

“驾照学一半跨省,只要办好手续继续学”

很多学员都担心异地考驾照中,学车如何安排这个问题。只要学员向原驾校申请转校,然后凭转校证明、电子档案和身份证即可到现居住地的驾校和车管所进行办理。

注意,申请转校是学员单方面提出的,所以在原驾校退费这一环节上,由于并没有相关政策规定,所以最终到手的费用是根据学员学车和考试的进度来调整。

“异地考试”

在2019年,公安部公布的10项改革利民措施中,就包括了驾照全国统考和异地分科目考试的相关规定。

1、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持身份证可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证、暂住证等证明;

2、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在考完部分科目后,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的变更居住地,在2021年6月日新规实施后,可以申请三次换地方继续考试的资格,已通过的成绩继续有效。

“驾照最快多久能考完?”

考驾驶证的时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统一时间内完成。有的人学车慢,并且在某些科目上挂科了,这样一来又耽搁了十来天左右的时间。

另外在很多一、二线城市中,学车考驾照的人相当多,所以预约考试也不一定能顺利预约上。除非有充足的时间安排,并且所有科目都能一把过,那么驾照最快可以在3个月左右考完。

推荐阅读:

① 交警手势图巧记方法,顺口溜快速记忆

② 12123查看学时方法

③ 科目三审核要多久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驾照学一半可以跨省吗 驾驶证可以异地考试吗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