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车上市 搭载鸿蒙麒麟芯片超快充

导读 华为在参加上海车展并揭开与北汽电动汽车部门合作打造的首款电动汽车的面纱后,正式成为汽车制造商。华为与北汽合作打造首款汽车Arcfox Al

华为在参加上海车展并揭开与北汽电动汽车部门合作打造的首款电动汽车的面纱后,正式成为汽车制造商。

华为与北汽合作打造首款汽车

Arcfox Alpha S是一款全电动车型,其软硬件部分完全由华为提供动力。虽然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共享,但北汽很可能负责与制造相关的一切。

首先,华为和北汽将提供两种不同的型号,即Alpha S和Alpha S HI版本,每种型号都有基础和高端配置。因此,归根结底,客户可以订购四种不同版本的华为汽车。

毋庸置疑,Arcfox Alpha S 是一款高科技汽车,其动力来自华为开发的麒麟 990A 芯片。不出所料,它提供 5G 支持并在HarmonyOS上运行,内部构建的操作系统最初应该作为 Android 的替代品,后来发展成为华为几乎所有产品的完整平台。

正如预期的那样,华为在汽车与其智能手机之间的同步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因此鸿蒙操作系统允许无缝通信,仪表板上安装了巨大的 4K 汽车屏幕,使用户可以控制从信息娱乐到自动驾驶功能的一切。

当然,也提供了语音识别,不过汽车也支持手势,让你无需触摸即可与汽车互动。

在EV能力方面,可用的 93.6 kWh据说电池可提供每次充电超过 700 公里(435 英里)的自主性。至少可以说,快速充电令人印象深刻,因为专用模式允许电池在短短 10 分钟内获得高达 197 公里(122 英里)的电量。

锂离子电池组带有智能温度控制,因此从理论上讲,它尽可能安全,因为充电不允许过度过热;这就是汽车充电如此之快的原因之一。还提供无线充电,但不用说,在没有电缆的情况下为电池完全充电需要更长的时间。

自动驾驶模式由华为提供的车载地图提供支持,但目前仅支持包括北京、上海和深圳在内的少数中国城市。

该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销售,起价为 251,900 元(约合 38,700 美元),最高 HI 版本的价格为 429,900 元(约合 66,0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