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汽车玻璃胶多久能干 汽车玻璃胶和普通玻璃胶的区别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汽车玻璃胶多久能干 汽车玻璃胶和普通玻璃胶的区别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汽车玻璃胶多久能干 汽车玻璃胶和普通玻璃胶的区别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无可避满地会出现老化现象,特别是汽车玻璃上的密封胶老化得比较快,因此不少车主都会在胶条出现老化之后进行替换。不过对于急用车的朋友来说,玻璃重新上胶需要多少施工时间就很关键了,究竟汽车玻璃胶多久能干?

汽车玻璃胶多久能干?

这需要看干燥温度和玻璃胶类型才能判断。如果室温在20度以上的话,普通汽车玻璃胶在1-2小时之内可以用手触摸但此时仍然未干透,需要12个小时左右才能完全干透。若采用快干型玻璃胶,那么只需2-3小时左右就可以完全干透。一般来说,室温越低玻璃胶就需要更长干燥时间,冬季时玻璃胶的凝固速度远比夏季要慢,可能需要18个小时左右才能完全干透。

汽车玻璃胶和普通玻璃胶的区别

汽车玻璃胶和普通玻璃胶不是同一个东西。汽车玻璃胶又名聚氨酯密封胶,聚氨酯玻璃胶的断裂强度一般为6MPa左右,硅酮玻璃胶的一般在2Mpa左右,在强度和耐用性上汽车玻璃胶会比普通玻璃胶更好,同时汽车玻璃胶都是黑色的。普通玻璃胶大致分为酸性硅酮玻璃胶和中性硅酮玻璃胶两种类型,它只适合用于建筑装修,不适合用于汽车。

胶条如何保养?

我们应及时清理排水孔以及凹槽里的灰尘和树叶,以免导致排水孔堵塞或密封圈的性能降低。同时洗车时避免用高压水枪直射密封圈,这样会使密封圈变形。最后一点便是应该防止车辆在夏日中暴晒。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汽车玻璃胶多久能干 汽车玻璃胶和普通玻璃胶的区别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