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新手学车起步口诀 零基础学开车起步视频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新手学车起步口诀 零基础学开车起步视频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新手学车起步口诀 零基础学开车起步视频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无论是零基础,还是新手学车,成功起步很关键。“一踏,二挂,三开,四按,五放,六看,七松加”这样的起步口诀或许你已经记住了,但是真正做到熟练掌握,还是要多练。

“开车起步流程步骤”

1、上车前做好准备。如果在驾考中,上车准备是一个必备环节,有的人会觉得很多余,实际上这是培养良好习惯,避免发生一些安全隐患。

首先围绕车辆周围及观察车底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包括检查轮胎及车辆外观,车牌和后视镜是否污损、遮挡,确认安全后上车。

2、起步

(1)坐到驾驶座位后,首先调整座椅和后视镜,合适的坐姿和准确的后视镜位置能够帮助你更轻松驾驶车辆;

注:调整后视镜方法,可点击文章《汽车后视镜调到什么位置最好?》查看

调整后视镜方法,可点击文章《开车正确坐姿图解》查看

(2)系好安全带,检查档位是否挂在P挡或N挡,然后踩下刹车和离合踏板;

(3)将钥匙插入开关,打到ON档后稍作停留,然后再打到START启动档,保持1-2秒后车辆启动即可放开,开关会自动回到ON档;

(4)将档位挂到1挡,然后放下手刹,左脚的离合踏板可以缓慢抬起;

(5)抬至半联动状态时,所谓的“半联动”我们不需要过多了解,只需感受车辆的变化。包括车辆开始抖动、发动机声音变低、仪表盘发动机转速接近1000转等变化。

(6)右脚放开刹车踏板,放到油门踏板,轻点加速,最后左脚可以完全松开离合踏板。

3、起步观察

在车辆起步前,我们还需要做好观察,包括后方和侧方的交通状况。确认安全后,打开左转向灯,按下喇叭,然后进行上述的起步步骤,同时还要扭头观察左右后视镜。车辆起步完成后,驶入正常车道后方可关闭转向灯。

“开车起步容易熄火的原因”

显然,起步熄火毫无疑问是油门和离合踏板之间的配合造成,其中大多数是离合踏板放得太快了,这也是很多教练都会讲的离合器操作要领“快踩慢抬”。

由于每辆车的离合结合点都不一样,所以一定要尽快找到离合的结合点,然后在半联动状态下起步才不容易熄火。

“为什么老司机开车起步总是很快很简单?”

油离配合并非一成不变,掌握一定的原理后,开车起步的部分步骤是可以简化的,这就是为什么老司机开车起步快的原因。不信?可以点击视频看看

总结:

起步几乎决定了开车是否能顺利进行下去,每一位教练或师傅指导的方法可能都不同,但是大家要多练。只有在练习当中经历了挫折,才不怕在真正考试时或上路后遇到。

相关热点:

①怎么判断方向盘是否回正

②刹车时先踩离合还是先踩刹车

③踩刹车的正确方法图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新手学车起步口诀 零基础学开车起步视频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