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科目四多选题技巧口诀 科目四技巧答题技巧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科目四多选题技巧口诀 科目四技巧答题技巧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科目四多选题技巧口诀 科目四技巧答题技巧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科目四一共有50道题目,其中最后的5道是多选题。多选题选多了或选少了都不能得分,也是科目四中稍微有点难度的题型。需要注意的是,在考试软件中多选题是固定在最后的五道,也就是从编号46开始是多选题。

科目四技巧答题技巧

一、将所有的选项答案看一遍,然后再去看题干。

二、阅读题干时要重点留意题目最后需要我们选出的究竟是正确答案还是错误答案。

三、结合题干和问题将选项一一对应。

下面列举普遍认为比较难的几道多选题

1、大风行车需要注意什么?

A、注意车辆的横向移动

B、尽量减少超车

C、尽量避免制动

D、关紧车窗

正确答案:ACD

解析:这道题很多学员的问题在于多选了B,这道题的陷阱就是,大风天气行车不影响超车,所以没有必要减少超车,所以选项B就是来迷惑大家的,在确保安全的状态下是可以超车的。

2、驾驶机动车在下坡行驶过程中行车制动器失效,以下做法正确的是什么?

A、必要时,可用车体刮擦路边障碍物减速

B、 驶入紧急避险车道

C、使用驻车制动器制动

D、 使用发动机制动

正确答案:ABCD

解析:下坡路中,行车制动器失效是指脚刹失效,可使用发动机制动使机动车减速至停车,如果情况紧急也可通过碰擦路边障碍使汽车停下,防止造成更大事故;驻车制动器制动指用手刹停车,此处并未绝对地说将手刹拉死,也可慢慢拉手刹适当减速,所以四个选项都正确。

3、张明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恰逢大雾,根据目测能见度大约小于50米,于是张明打开了雾灯、轮廓灯、危险警示灯,并且按照时速40km/h的车速匀速行驶,而且张明一直保持和前方车辆50米左右的距离。后经过2个高速出口离开的高速公路,那么张明究竟违反那些交通安全法则?

A、超速行驶

B、与前方车辆车距不足

C、未通过最近的高速出口下车

D、未按照规定开灯

正确答案:ABD

解析:其实这道题并不是多难的脑力题,基本算是纯背书的题目,但是正确率却只有20%,可能大家最疑惑的就是D,对开灯的记忆不牢靠。张明打开的灯正是按照交通安全法则在高速紧急遇到大雾所采取的的相应措施。

4、某日晚上凌晨,张某驾驶大型客车,承载57人(荷载55人),连续行驶知道第二天早晨7点,结果在临安新区境内的公路上发生汽车爆胎,结果造成了12人死亡,并且有22人受伤严重的交通事故,司机张某受伤严重。请问张某的违法行为都有哪些?

A、疲劳驾驶

B、人员超载

C、超速行驶

D、操作不当

正确答案:AB

解析:其实这道题最主要的诱惑选项是D,根据最新统计,考试选择D选项的占答错的70%。其实D就是一个诱惑性选项,操作不当范围很大,并不算是某一单独一项行为。

相关热搜:

① 科目四考试秘籍顺口溜

② 科四补考必须等十天吗

③ 科目四过了多久拿驾照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科目四多选题技巧口诀 科目四技巧答题技巧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