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停车步骤超详细 三种停车技巧视频

导读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张章。现在我将为我亲爱的朋友们回答以上问题。大部分新手没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出现各种问题很正常。今天就来说说

音频解说

大家好,我是本栏目的编辑张章。现在我将为我亲爱的朋友们回答以上问题。

大部分新手没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出现各种问题很正常。今天就来说说一些停车的情况,新手停车的步骤有哪些。

新手司机停车步骤

1.首先,踩刹车来降低车速。临近停车时,可以踩下离合器,然后配合刹车将车辆停下。当然,很多人认为刹车前切断电源更有效。事实上,此时真空功率大大降低,制动距离会更长。

2.驻车档的选择:通常大多数情况下,你会使用空档驻车并拉手刹。在坡道上停车时,有些老司机会选择挂1档停车,以免手刹夹紧力长期下降,造成溜车事故。

超详细的三种停车技巧

类型1:侧面停车

1.开车经过车库30cm后,观点是让引擎盖右三分之一与道路边缘线重合追线。

2.将其置于倒档并开始倒车。当右后轮与车库拐角平行时,将向右全方向入库。

3.当左后视镜看到车库后角时,可以回到正方向继续倒车。当左后轮滚过车库虚线时,会再次向左打满方向,车身进入车库。

4.观察两侧的前视或后视镜,感觉车身平行时踩刹车停车。

第二种:倒车入仓

1.以右反向库为例。当左后视镜下边缘与停车线重合时,可以向右全方向倒车。

2.观察右后视镜后轮与库角的距离为30cm(两指镜宽),继续朝一圈方向倒车。

3.当你感觉到车身与仓库位置平行时,把车倒向正确的方向。

4.当左后视镜下缘与仓线重合时,踩刹车即可停车。

第三种:坡道停车

1.上坡时,循线30cm,使前盖右1/3与道路右侧重合上坡。

2.当看到左后视镜下缘与第二杆桩实线重合时,踩刹车拉起手刹即可停车。

3.停车后需要在30秒内完成起步动作,慢慢松开离合器,感受到车身明显的震动,可以稳定离合器。

4.迅速放下手刹,慢慢松开刹车,让车辆平稳前行。如果觉得速度慢或者没有动力,可以踩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