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提前角过大过小的危害,·点火提前角的修正方法

导读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点火提前角过大过小的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点火提前角过大过小的危害和点火提前角的修正方法是边肖今天给骑手们带来的一些相关信息,边肖整理的点火提前角过大过小的危害和点火提前角的修正方法的信息就是你想要的。

如果点火提前角过大,容易引起爆震,堵塞活塞上行,降低发动机工作效率,加剧热负荷、机械负荷、噪声和振动;如果点火提前角过小,将很难与混合气体一起工作,容易导致油耗增加,工作效率降低,排气噪声增大。

点火提前角无论是过大还是过小,其危害都会影响到整个发动机系统。只有调整到最佳点火提前角,发动机才能获得最佳的动力性能、经济性和排放。

"如何验证点火提前角需要修正?"

起动发动机,反复踩下加速踏板。如果感觉发动机动力强劲,没有异常爆震声,那么点火提前角合适。相应的设备,如正时灯,也可以用来确认点火提前角。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增加,正时标记会向增加点火提前角的方向移动。

“点火提前角不能盲目调整”

因为校正点火提前角需要大量的调试和测试工具,修理工必须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来支撑,否则,自己校正点火提前角可能会适得其反。正常情况下,最小点火提前角不应低于5,最大点火提前角不应超过60,也就是说,一般会设定在5到3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