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叉车怎么开

导读电动叉车与汽车的使用方法大概相同,电动叉车也具有离合、油门和刹车,值得一提的是,电动叉车使用的是后轮驱动,操作还是非常简单的。在驾

音频解说

电动叉车与汽车的使用方法大概相同,电动叉车也具有离合、油门和刹车,值得一提的是,电动叉车使用的是后轮驱动,操作还是非常简单的。

在驾驶电动叉车之前,首先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启动发动机,在原地怠速一段时间,等到发动机的温度上升之后即可驾驶叉车,需要注意的是,叉车在静止的状态下,货叉与地面是接触的,在驾驶叉车时,需要将货叉提升15-20cm,使之与地面分离。

驾驶叉车在移动的过程中,行驶的速度一定要慢,尽量要减少刹车的使用,需要长时间的磨合才可以熟练进行操作,多加练习就可以掌握。

如果使用叉车运输货物的话,一定要减慢车速,轻动操纵杆,等待货物完全放稳之后,才可以将叉车退出。

在驾驶叉车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电压表的电压,如果电压低于限制值时,应该立即熄火,停止发动机工作,在路况较差的路面上使用叉车时,要尽量减速慢行,减轻叉车的重量,防止货物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