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电瓶多大合适

导读市面上在售房车的电瓶一般都是200ah、12v的标准,使用的是锂电池。关于房车使用锂电池有利也有弊,以下具体分析。1、锂电池的优点:相比于

音频解说

市面上在售房车的电瓶一般都是200ah、12v的标准,使用的是锂电池。关于房车使用锂电池有利也有弊,以下具体分析。

1、锂电池的优点:

相比于传统电池,锂电池的充电效率较高,几个小时即可充满;储电量高,充一次电可以用几个月;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和更换。

2、锂电池的缺点:

锂电池的安全性较差,在特殊情况下可能会出现爆炸的情况;价格方面相比传统电池贵一些,在维修成本上较高。

一般来说,在房车中电器使用最多的是空调、电磁炉和热水器等。这些电器功率比较大,耗电量也比较多。有些房车的车主不满足车辆自身携带电池的容量,私自更换了400ah甚至1000ah的大容量电池。但是这样也会使车辆的自重增加,提高了车辆的油耗。并且,如果改装的电池在质量方面不过关,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安全隐患。

房车上的汽车电瓶容量都是汽车在出厂时工程师严格计算好的,一般情况下我们不要随意更改其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