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5生产设计完全得益于官方专利图片

导读Polestar最近取笑了他们即将推出的Polestar3SUV,但现在,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的一组专利图片揭示了Polestar5快背轿车的设计,这是Precept

Polestar最近取笑了他们即将推出的Polestar3SUV,但现在,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的一组专利图片揭示了Polestar5快背轿车的设计,这是Precept概念的量产版,将于2024年上市。

即将面世的Polestar5此前曾在去年11月被戏弄过。这款车的大新闻是,与Polestar1和2不同,它不会基于现有的沃尔沃平台。取而代之的是,Polestar5将搭载自己定制的铝制一体式车身,据称这将使其重量与一些紧凑型汽车一样轻,同时比一些2门跑车更坚固。

专利图片显示了Polestar必须实施的调整,以使Precept适合生产。除了整体缩小的比例之外,Polestar5还配备了真正的侧视镜以及看起来是真正的低头灯,而不仅仅是一个风格的LED灯带。

保险杠的前导面已经过修改以适应这一点,以及下部大灯单元下方的装饰。下前保险杠和侧裙板也进行了简化,可能是出于安全和易于制造的原因。

在后面,设计是这个概念的死铃声。我们能辨别的唯一变化是一个不那么激进的扩散器和保险杠上的车牌点。其他一切,包括尾灯设计、较低的保险杠装饰和高得离谱的后挡风玻璃,似乎都与Precept上的几乎相同。双4辐轮毂看起来也与概念车相得益彰,尽管侧壁更大。

话虽如此,与Precept的无柱设计和后自杀式车门相比,量产版Polestar5具有普通的前铰链门和B柱,但后把手仍与前把手齐平。为了追求更流畅的线条,该车还抛弃了车顶上笨重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前挡泥板上的充电端口门也变大了。

不过,总体而言,生产的Polestar5看起来与Precept的设计非常接近,许多细微的变化只是为了满足实用性和安全性要求。诚然,Polestar1和VolvoConceptCoupe以及Polestar2和Volvo40.2概念车也是如此,但看到这家汽车制造商继续成功地将其概念设计转化为外观相似的量产车,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继今年10月的Polestar3SUV和2023年的Polestar4跨界轿跑车之后,Polestar5预计将于2024年首次亮相,并有望与特斯拉ModelS、奥迪E-TronGT和保时捷Taycan等车型展开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