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天开车要注意什么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雨天开车注意安全温馨语句,大雨天开车要注意什么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雨天开车注意安全温馨语句,大雨天开车要注意

熊熊为大家解答雨天开车注意安全温馨语句,大雨天开车要注意什么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雨天开车注意安全温馨语句,大雨天开车要注意什么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低速行驶,尤其是高速行驶时,要保持合理的车距。车速应控制在m/h以内,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跟着大卡车。如果需要停车,提前开始减速轻刹。遇大雨,保持车距,跟车,经常超车。

2、保持良好的视野,及时打开雨刮器,天气较暗时打开近光灯和防雾灯。大雨中开车,视线差。打开大灯,防雾灯,可以让后面飞驰的车尽早发现你,避免追尾碰撞。如果前挡风玻璃结霜,打开空调,将空调吹到前挡风玻璃上;如果后挡风玻璃结霜,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除霜,这样就看不到后面的车辆了。

3、安全停车。下雨天,不要把车辆停在低洼处,水流的地方,周围有树枝和危房的地方。很多司机停下来就走,想着周围的环境。当他们回来时,发现车辆面目全非,甚至漂浮在水中。所以下雨天停车要在开阔平坦的地方。

4、加速超车,雨车要时刻注意前车的速度和方向,因前车速度慢而加速超车。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由于各车道速度较高,驾驶员视角变窄,路面湿滑,强行超车。如果他稍微往一个方向移动,车轮就很容易打滑,很容易出事故。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