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放多久必须要开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一般停放多久就必须要开一次,汽车停放多久必须要开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一般停放多久就必须要开一次,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一般停放多久就必须要开一次,汽车停放多久必须要开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一般停放多久就必须要开一次,汽车停放多久必须要开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如果是新车,至少开着吧。如果是旧车,建议隔一段时间启动一次,避免停车时电池电量损耗等故障,影响使用。

2、附:停车前注意事项:

3、当车辆停放时,有必要清洁车身和车辆内部。你可以给车打蜡或上漆,避免停车时油漆被腐蚀。尽量把车存放在车库里。如果是露天存放,需要放在车罩内,避免风吹日晒对车辆漆面的损伤。

4、长期停放的车辆最好拉紧手刹。如果长时间拉紧手刹,刹车系统气体、水蒸气、氧气会发生化学反应,刹车盘就会生锈。当汽车再次启动时,车轮可能会抱死。

5、调整轮胎压力。长时间停放的汽车,胎压要比平时高。停车时选择相对平坦的地面,对胎面的损伤会小一些。如果停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轮胎变形会加快。

6、汽车在电瓶里,会有漏电,好的电瓶里的电也会用完。最好隔一段时间启动发动机,避免电池电量不足,或者拔掉电瓶线,可以延缓漏电速度。

7、停车后的注意事项:

8、检查油封是否漏油:

9、如果车辆长时间停放,油封可能因接触力均匀而变形,导致漏油影响正常行驶。及时检查油封是否正常,如果油封失效,需要及时更换。

10、检查油是否变质:

11、机油是发动机运转时缺少的润滑剂,长期停车可能会氧化变质。当车辆再次启动时,缸塞之间会形成干摩擦或半干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损。在启动车辆之前,有必要检查发动机机油的状态。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