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新概念车与矩阵OLED灯在法兰克福亮相

导读 奥迪将在将于9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全新概念车上展示全新的Matrix OLED照明技术。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说法,新的Matrix OLED灯使“以前无法达到的照明同质性水平,为设计开辟

奥迪将在将于9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全新概念车上展示全新的Matrix OLED照明技术。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说法,新的Matrix OLED灯使“以前无法达到的照明同质性水平,为设计开辟了进一步的创造性机会”。

这项新技术目前正在研发生产尾灯,将在法兰克福的一款神秘概念车上展出。奥迪说,矩阵OLED灯结合高科技工程和设计理想。

每个OLED单元包括两个电极(其中至少一个必须是透明的),其中包含许多薄层的有机半导体材料。一个低的直流电压(在3到4伏特之间)激活这些层,每个层都不到千分之一毫米厚,以点燃它们。颜色以光源的分子组成为准..

点光源(如LED)和OLED的区别在于前者是由半导体晶体构成的,而后者是平面光源..有机发光二极管的优点包括更均匀的光,连续可变的调光,以及光不投下任何阴影,不需要任何反射器、导光板或类似的光学元件-因此它们是高效和轻量级的。此外,他们几乎不需要任何冷却。

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光密度的进一步增加,OLED也将能够产生转向信号和制动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