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发布了全新小型SUVYARiS CROSS的官图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4月23日,丰田发布了全新小型SUV——YARiS CROSS的官图,该车原计划在3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不过因新疫情影响最终推迟亮

来源:汽车之家

4月23日,丰田发布了全新小型SUV——YARiS CROSS的官图,该车原计划在3月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不过因新疫情影响最终推迟亮相,时隔仅两个月后这款基于GA-B平台的小型SUV终于首次公开。

从其命名不难看出,这款小型SUV与丰田全新YARiS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新车与后者基于相同的TNGA架构——GA-B平台打造。造型方面整车看起来小巧而精致,前脸采用分体式进气格栅,大灯组采用熏黑设计,搭配垂直布局的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十分凸显时尚感。此外突出的丰田LOGO和发动机舱盖上的双筋线设计,又让整车看起来多了几分精致感。

侧面来看,矩形的轮眉搭配黑色防擦包围设计,使得这款小型SUV更多了几分“野性”,同时双色车身设计,搭配后门下方的反色YARiS CROSS铭牌,更让其看起来多了几分年轻活力。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80/1765/1560mm,轴距2560mm,与新一代YARiS欧版保持一致。

相比之下紧凑却很立体的尾部造型,看起来非常年轻化。采用熏黑设计的尾灯组,通过突出的红色贯穿灯带进行点缀,呈现出时下流行的一体式尾灯组,同时又刻意突出了立体视觉效果。不过新车后包围采用黑色涂装,并且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看起来有些单调。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与YARiS非常相似,采用了对称中控布局,并配备有独立中控显示屏和蓝色氛围灯。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将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系统,下方空调控制区采用传统旋钮操作按键设计,机械换挡杆造型也有些“复古”。

动力方面,我们预计YARiS CROSS将搭载新一代1.5L THS-II混动系统,由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18马力,电池采用全新的三元锂电池组,匹配的是传统CVT无级变速箱,并采用四驱布局。